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展示美育教育成果 奉献精彩视觉盛宴 全国280余所艺术院校“以美育人,以艺育才”网上展播如约上线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5-27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杜音樵)5月26日,第二届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艺术节“美育云端课堂”之“以美育人,以艺育才”网上展播如约上线,全国280余所艺术院校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当天9时至22时,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艺术院校,进行了音乐、戏剧、戏曲、电影、广播电视、舞蹈、美术、艺术设计等八大门类专场演出,全面展示了中国艺术学科的美育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德智体美劳中美育的作用,为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奉献一份力量。

上午9时,直播在美术领域优秀作品展播中拉开了序幕,一幅幅书法、国画、油画、雕塑等优秀作品映入观众眼帘。这些作品以其丰富的想象力和实验性,不断地为观众开启视觉新境,拓展体验世界的维度。另一方面,以其美的创造,为人类提供了改造世界的最高技术标准。随后展播的艺术设计类优秀作品包含了产品设计、工艺美术平面设计等类,每一类设计都令观众应接不暇,它们或新奇、或高端、或实用,无不让人叹为观止。随后,来自北华大学任星燃的广播电视类优秀作品《色彩萍乡》为观众呈现了一幅小城生活的美丽景象。它采用了“色彩蒙太奇”艺术表现手法和多结构叙事手法,远离平铺直叙的慢节奏讲述,脱离按部就班的表达脉络,采用行走式讲述,还原了城市历史。戏剧类优秀作品《红缨》讲述了抗战时期,小英雄王二小为引日寇进入八路军埋伏圈壮烈牺牲的故事,观众随着王二小缓缓倒下的身躯无不落下感动的泪水。来自上海戏剧学院的戏曲类优秀作品《岳飞夫人》讲述了岳飞遇难后,其夫人李氏带着子孙后人历经险阻、共渡危难,熬过了生命被威胁、名誉被剥夺的二十年,最后平反昭雪。中央音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音乐类学生优秀作品《我爱你中华》《沁园春·雪》《幽兰操》先后上演,音乐旋律跌宕起伏,思想深沉,情感饱满,以其大开大阖的结构、大气磅礴的气势,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最后,直播在诙谐风趣的儿童舞蹈剧《呀!小丑!鱼》中落下了帷幕。市民张小玲通过“我是延安”APP观看完演出直播后告诉记者:“今天直播中的艺术作品展现出了当代艺术学院大学生用心用情创作精品的昂扬风貌,让我看到了当今艺术院校学生的强大实力。”

新闻推荐

深情是一种文化力量

韩浩月中国的文学史基本上也是厚厚的“深情史”,不但四大名著是从不同角度写了中国人的“深情故事”,就连《搜神记》《聊斋...

相关推荐:
艰难的等待2020-05-21 23:39
猜你喜欢:
B站的突围和平衡2020-05-21 13:34
评论:(展示美育教育成果 奉献精彩视觉盛宴 全国280余所艺术院校“以美育人,以艺育才”网上展播如约上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