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三叉戟》哪里是涉案剧 明明是讨论中年危机的人生剧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6-15 01:44   https://www.yybnet.net/

《三叉戟》剧照

片名:《三叉戟》

集数:42集

导演:刘海波

编剧:沈嵘、吕铮

主演:陈建斌、董勇、郝平、何杜娟、胡可、陶红

首播日期:5月31日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

豆瓣评分:8.3分(满分10分)

小邱评分:8.5分(满分10分)

没有小鲜肉,没有甜宠剧情,没有大IP,播出不到两周的《三叉戟》在豆瓣上的分数最高达到过8.4分,成为今年以来豆瓣评分最高的电视剧。我的多位朋友也评价,《三叉戟》应该是2020年最好的电视剧之一。

开播以来,《三叉戟》对外号称涉案剧,讲述三位面临退休的中年警察回归一线,联手破案的故事。然而,更多的人从《三叉戟》中看到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热血。戏里戏外,陈建斌、董勇和郝平三位年龄加起来超过150岁的中年男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热血难凉。

陈建斌饰演的“大背头”,董勇饰演的“大棍子”,郝平饰演的“大喷子”,年轻时号称是警队的三叉戟,在一起破了很多大案要案。如今,他们都退居二线:大背头干起了后勤,整天就是修修灯修修车;大棍子出警大都是处理家长里短的琐事;大喷子,私下已做好辞职下海的打算。

三位中年老警察,每天保温杯泡枸杞,俨然一副坐等退休的架势,可是没想到,他们的队友老夏在退休前一天遇害。三人申请调入专案组,亲手抓凶手。然而,时代不同了,老同志遇到了新问题。第一次出警,大背头去跟踪嫌疑人,没想到手包被划破,东西全被偷了,喝水太多,没走到厕所就尿了,嫌疑人也跟丢了……三兄弟没有了二十年前的矫健身手,以叠罗汉的方式才把一个年轻歹徒制服。

从目前播出的剧情来看,《三叉戟》更多的讨论中年人如何面对事业的问题,在“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质疑中,三位“前浪”努力活出自己的精彩。三位叔叔面对追捕的压力、家人的不理解,也曾怀疑自己,“不是我们的时代了,该出局的出局”,也差一点“各走各路”。然而在职责与使命前,三人依旧齐心合力,携手将罪犯绳之以法。

在谈到中年危机这个问题时,陈建斌这样告诉小邱,我很理解这个人物,就像理解我自己一样。生命有限,但是我们还有很多东西没来得及做到极致。就像这三位警察,属于他们的时代要过去了,但内心不服,还想跟命运交手……

董勇曾塑造过无数警察形象,但在谈到大棍子与自己过去塑造的警察形象有何不同时,他言简意赅地表示,我老了!董勇说,大棍子是刑警,是三人中的“武力担当”,有很多抓捕、打斗的场面,“虽然已经竭尽全力,但自己还是不太满意。”

有观众说,在看腻了小鲜肉浮夸的演技后,越来越愿意看中年演员的戏,他们虽然没有帅气靓丽的外表,但有生活的沉淀,他们的表演看着就来劲。

对于流量和老戏骨之争,陈建斌表示,《三叉戟》里没有流量演员,演员只有靠演技把戏演好,才是尽好自己的本分,“我上学时在中戏,后来做演员、做导演、做编剧,从来没有纳入过流量的概念。对演员来说就是把戏演好,把这个角色塑造好奉献给观众。”

董勇则告诉小邱,演员就是演员,不分老戏骨、小戏骨。自己作为一个影视演员,是确确实实爱这份工作,“无论任何年纪接到一个新角色,都要爱上自己演的这个人物,才能让观众爱上从你身上散发出来的这个人物所有的光点。”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新闻推荐

入职人数越来越多,职位有首席漂亮官、首席柔顺官、首席惊喜官等 明星入企当“官”,是真上班还是变相代言?

演员刘涛入职阿里担任聚划算官方优选官,陈数以艺术体验官的身份入职海信工业设计中心。近来,几位明星入职企业的新闻赚足了...

相关推荐:
父亲的大脚2020-06-10 23:54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叉戟》哪里是涉案剧 明明是讨论中年危机的人生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