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阿迪达斯5月份在华销售恢复增长 子品牌锐步将大增电商投资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17 21:27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很高兴看到阿迪达斯大中华区的整体销售额于五月恢复增长,恢复速度也早于预期。接下来,锐步会将战略重点向电商领域倾斜,与更多的数字伙伴进行合作,在此领域进行深化和拓展。”2019年10月履任锐步品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的Steve Robaire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锐步(Reebok)曾是美国的明星品牌。

锐步(Reebok)曾是美国的明星品牌。

创立于1895年的运动品牌锐步(Reebok)曾是美国的明星品牌,拿下过美国三大体育赛事NFL(美式橄榄球职业联赛)、NBA(美国篮球大联盟)和NHL(美国曲棍球联盟)三大联盟的赞助合约,也曾签约篮球明星奥尼尔、艾弗森和姚明。

2006年,锐步以38亿美元的价格被德国运动品牌巨头阿迪达斯买下,当时这笔交易被称为“运动品牌史的最大一笔收购”,意在对抗另一大运动品牌界的巨头——耐克。虽然收购的前几年锐步为阿迪达斯带去了业绩增长,但之后品牌却增长乏力,并一度成为了阿迪达斯集团的包袱。

2017年,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卡斯珀·罗思德(Kasper Rorsted)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对锐步进行了详细的规划,给出了品牌未来四年内的发展方向。他们必须重新实现盈利,并对阿迪达斯公司作出贡献。”

为此,作为子品牌的锐步将盈利的目光投向了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2017年,锐步雄心勃勃地启动了中国计划,定下了三年开设500家门店的目标,并签约多位中国明星,其中包括大中华区代言人“最酷爷爷”王德顺、年轻演员吴磊、“马甲线女王”袁姗姗,以及亚太区代言人香港男星陈伟霆。今年6月初,锐步聚焦年轻消费群体,连续官宣签约R1SE组合队长周震南以及3unshine组合成员Cindy范丽娜,两人将分别成为锐步亚太区代言人和品牌挚友。

根据时任锐步大中华区总经理查伟文(Chad Wittman)2017年接受采访时的内容,其计划在2017年和2018年将门店主要开设在一线城市,2019年进入三线城市。不过截至目前,锐步方面并未透露现有的门店数量。

“中国计划”的效果是明显的。2018财年,锐步品牌全球销售额继续下滑,但亚太市场逆势增长3%,成为增速最快的区域;2019财年,锐步全球恢复增长,销售额同比提升2%。

根据Steve Robaire近日透露的品牌计划,下一步锐步将大幅增加对电商领域的投资,并全面推进品牌数字化为重点工作。

除了过往和健身房和健身课程——莱美Les Mills的合作外,Steve Robaire还表示正在与本土健身平台KEEP合作,进一步加深数字化领域的投资。

对于近期大火的直播风潮,Steve Robaire也表示:“我们尤其注意到了消费者对在线直播的追捧,对此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我们也将继续扩大对该领域的关注程度。品牌代言人、天猫顶级主持人,以及品牌工作室共同参与线上直播是当下的趋势所在,锐步也在紧随潮流。”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各大运动品牌的零售业务都受到重创。2019财年第三财季(截至2020年2月29日),耐克品牌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下滑5%至15.1亿美元,而此前耐克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已连续22个季度呈双位数增长。阿迪达斯今年一季度在大中华区的收入也大幅下降,旗下阿迪达斯和锐步两大品牌的销售额减少了8亿欧元,降幅达到58%。

不过,阿迪达斯也在近期宣布,阿迪达斯5月份大中华区的整体收入增长出现正增长。“继恢复增长高于预期之后,预计第二季度大中华区销售额将与去年同期持平。”阿迪达斯方面称。(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70年前由宋庆龄创办 《儿童时代》如今与B站等签约探新路

6月15日,《儿童时代》创刊70周年成果展示暨纪念活动举行。1950年,时任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的宋庆龄在上海创办了新中国第一...

相关推荐:
细心司机暖人心2020-06-16 08:26
猜你喜欢:
父亲的大脚2020-06-10 23:54
评论:(阿迪达斯5月份在华销售恢复增长 子品牌锐步将大增电商投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