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人生如此温暖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6-22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淘歌的时候,发现了梁静茹的那首《宁静的夏天》。

似曾相识,至少在多年前,我曾听过,甚至也看过这首歌的MV。画面的具体内容已记不清了,但依稀记得,当时我正仰面躺在凉榻上,享受夏夜的清凉,耳边就传来了这首《宁静的夏天》:“宁静的夏天,天空繁星点点,心里头有些思念,思念着你的脸……直到让我摸到你那温暖的脸。”纯净的歌声,朴素的旋律,一下子吸引了我。我坐起来,神奇般的记住了这首歌。那个夏夜,风轻扬,歌如水,天空的星星微笑不语。静谧的空间里,浩大的思绪上下翻飞,对未知世界的想象,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源源不断的撞击着我的心扉,开启着我的人生构想。

透过岁月的轻幔,我能体味到当年我尚年轻时的心境。“知了也睡了,安心地睡了,在我心里面宁静的夏天。”歌曲的情境与当时我的心境是多么吻合。我低调,温和,与人无争,但我又渴望火热的人生,对未来充满了炽热的情感。年轻的生命,矛盾,敏感。“宁静的夏天”,正与我的心境契合:保持着宁静的心态,又热切地憧憬着未来。

多年后的一天,与这首歌狭路相逢,内心忐忑,也有点小惊喜。彼时我正坐在电脑前,不断的点击经典老歌,有那么一下,就响起了《宁静的夏天》的清纯的旋律。像酷热的午后飘过的凉爽的风,我的记忆“嗖”的一下,定格在了青春的某一瞬间,然后又缓缓的飘回到现在。那天我坐在空调间里,点击着火热的过去,屋外骄阳似火,院内合欢树上的知了也因酷热噤声,伏在枝叶间,一动也不动。

把《宁静的夏天》放进手机里,闲时,烦时,乐时,忧时,就沉入那飘逸、青涩、唯美的世界里。喜欢一首歌,就像喜欢一个人,有时不需要什么理由。年轻时,有一份憧憬。人到中年,沧桑中仍保持着一点质朴,让心灵宁静而又炽烈,就像在那遥远的夏天,或者在沉静的今天,我不经意的,就摸到了人生“那温暖的脸”。

记忆可以漫游,生命却永不回头。人生就是如此冷酷,却又如此多情。

新闻推荐

《三叉戟》哪里是涉案剧 明明是讨论中年危机的人生剧

《三叉戟》剧照片名:《三叉戟》集数:42集导演:刘海波编剧:沈嵘、吕铮主演:陈建斌、董勇、郝平、何杜娟、胡可、陶红首播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如父如子如是观2020-06-20 15:24
评论:(人生如此温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