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打开另一扇窗看世界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03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打开另一扇窗看世界

想想那段时间,每晚7点至9点,我必心无旁骛地正襟危坐在电脑前,听某教育机构的平面设计课程(主要学习PS)。翌日早上5点,我便准时起床边看视频回放边做作业——每每一做就是四五个小时。有次有份插画作业,因为要绘制的东西多,我从早上一直做到下午。作业完成后,心中的那份快慰,真的是无可比拟!

那段重拾学习激情的日子,真的让我痛并快乐着:因为投入,所以深刻;因为付出,所以铭心……与我同期学习的同学,多是些在校大学生,与这些年轻人的网络交往,让我的心态日趋年轻。在广告设计最后一节课上,老师播放结课纪念视频时,我们居然看到了一位70余岁的儒雅男人,惹得那群小年青在弹幕上直喊“爷爷”。让我再次感慨: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

此前,考虑自己年近半百,加上有些色弱,所以对学习PS一直摇摆不定。最终,因着一个偶然机会,我交了学费、更换了设备,毅然决然地开始了花费不菲的学习之旅。

记得第一节课上,老师问我们,为什么要来学PS?为了就业?为了赚钱?我的回答是:只是为了提升自己,以备不时之需。老师赞赏了我这样的答复。

蔡康永曾说:15岁觉得游泳难,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所以,为什么我们要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技艺?只因为,或许会在某一紧要关头,平日里所学的某个技艺,突然就成全了我们的梦想。瞬间的辉煌,往往需要长久的积淀!

作家素素说:并不是要达到了怎样的目的,爱才成为爱。无论怎样的爱都应是一份美好一份结果,而刻在心底的爱,因为无私无欲,因为淡泊忧伤,才会是真正的永恒。同理,即便是没有什么目的性的学习,也自有其意义。一位女作家说她在行将退休时,仍努力去学习英语,只为了训练大脑,使之保持连贯、敏捷的思维能力。作家学英语,奇怪吗?并不,因为: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在PS、AI以及网页代码等平面设计课程结课之后,我看世界的眼光已有些许不同。可以说,尚未完结的平面设计课,已然打开了我看世界的另一扇窗口。现在,当我打开淘宝购物,我就想,哦,这件润肤霜,是用PS精修出来的;当我打开简书阅读文章,我会想,哦,这幅插图,是用AI绘制出来的;当我浏览网站,输入用户名、密码,我又想到了网页交互……

越学习,视野越开阔;越学习,精神越自由!

●李开庆

新闻推荐

倾出版社集体之力集文艺界半壁江山 公益节目“名人读名著”上线

多年来,人民文学出版社一直致力于让读者多角度多渠道地领略文学与名著的魅力,推动全民阅读风潮。经过半年时间的精心酝...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如父如子如是观2020-06-20 15:24
评论:(打开另一扇窗看世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