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悄悄的善良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7-2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做人要善良,可有时有些善良太过高调,没有考虑到对方的适应程度,那就不好了。悄悄的善良,是不让人尴尬、难堪,是站在对方的角度,顾及对方的感受。

□张帮俊

出门时,我见老妈把几个纸箱子放到对门邻居李奶奶家门口。我不解地问:“妈,她又不是收破烂的,你咋把纸箱放这儿?”

老妈说:“我看见过李奶奶偷偷地在垃圾箱里捡废品,她老伴不在了,生活挺艰难的,但她又是个好面子的人,你当面给纸箱她不好意思拿,偷偷放门口,她看到了也就明白了。”原来如此。老妈的无声善良让我感动,以后我也要这么做。

那天上街去配钥匙,摊主是个老者。我是慕名而来,听别人说他手艺蛮好,有“神配”的绰号。10分钟后,钥匙配好了,我就付款带着新钥匙回来了。到家门口,我掏出配好的钥匙试试,满以为立马能打开门,可谁知插了几次都不行。大热的天跑那么远的路配把钥匙还打不开门,我怒气冲冲骑车返回街上,见老者仍在忙碌,摊位前站着几个顾客,我正要说话,他抬头看见我,说:“小哥,有事吗?你稍微等下,我把手中的活忙完。”听老者如是说,我的气先消了一半,此时想起了老妈的“无声善良”,遂回应道:“没事,我路过,顺便过来看看。”说完我就在边上玩手机等着。

等顾客走了,老者说:“你一来我就知道肯定是钥匙没配好。你没当着那么多人面发火,小哥,真的谢谢你!”老者是聪明人。他把那钥匙又重新加工了一下,然后说:“不好意思,让你多跑了一趟,这回肯定行。”

王宝强曾说,他非常感激一个人。那时,他还没有成名,在剧组跑龙套。一次,他去一洗手间洗手,那个水龙头是感应式的,必须要把手放到水龙头下面感应到了,才会出水。当时王宝强根本没见过这玩意,以为还是平时所见的水龙头,一个劲儿地按,可就是不出水。正当尴尬之时,本已洗完手的刘德华看到就又返回来,故意当着王宝强的面再洗一次手。只见他不动声色把手放到水龙头下,很快水就流出来了。王宝强一看也就学会了。自始至终,刘德华一句话没说,可是他这个细微的举动却让王宝强铭记至今。

做人要善良,可有时有些善良太过高调,没有考虑到对方的适应程度,那就不好了。悄悄的善良,是不让人尴尬、难堪,是站在对方的角度,顾及对方的感受。

新闻推荐

腾讯视频音乐团体竞演节目收官,火箭少女101、R1SE、彩虹合唱团上演团魂之战,“炙热团王”诞生 音乐团体青春群像就是《炙热的我们》

经过两个月激烈的舞台角逐,腾讯视频《炙热的我们》已于昨晚收官,火箭少女101、R1SE、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等八大团体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悄悄的善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