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 《最美逆行者》今晚央视开播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17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欢)弘扬抗疫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将于今晚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黄金时间开播。记者昨日从电视剧出品方获悉,该剧从策划到与全国观众见面,前后历时不到半年。

以“小切口、小人物、大情怀、大主题”为创作思路,《最美逆行者》以“真实、鲜活、温暖”的现实主义创作基调,用电视剧的艺术形式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系列剧,该剧由《逆行》《别来,无恙》《婆媳战疫》《幸福社区》《一千公里》《了不起的兔子叔叔》《同舟》七个单元故事组成,每个故事均根据此次全民抗疫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改编而成,突出展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突出纪实性和贴近性。

抗疫汇聚着众志成城的力量,《最美逆行者》同样集结了国内顶尖的电视剧主创团队。该剧由王志飞、刘威葳、杨志刚、姜妍、于毅、萨日娜、李依晓、徐娇、阚清子、成泰燊、牛骏峰、刘智扬、马天宇、苏青、张定涵、韩雪、涂松岩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出演。

《最美逆行者》艺术总监、总编剧郭靖宇表示,《最美逆行者》的创作时间紧、任务重,演员们不计报酬积极参与,“接到拍摄任务之后,大家用最短的时间投入创作。剧组与疫情防控并肩,开足创作马力,最终把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写进故事,搬上荧屏”。

新闻推荐

追星,可喜的变迁

□周学泽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授予钟南山(上图)“共和国勋章”,授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秋醉子午岭2020-08-11 05:56
评论:(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 《最美逆行者》今晚央视开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