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快乐的节日 东城逸家小学三年级一班 李益铭 指导老师:马真娟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13 13:4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日,你们知道这个日子有什么特别的吗?那是祖国的生日,而且太巧了,今年中秋和国庆节是同一天,天文学家说,这种巧合很罕见,在21世纪,只能遇到4次呢。

中秋节要吃团圆饭,我和姥姥、妈妈讨论吃什么,哥哥立马说:“吃火锅吧,因为火锅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大家一致赞同。火锅又麻又辣又烫,可好吃了,大家吃得高高兴兴的。哥哥一口气吃了三大碗,爸爸怕哥哥撑着,不让他吃了。

我们吃完团圆饭,就到客厅边吃月饼边看中秋晚会。月饼象征着团圆,所以每个人都得吃月饼。我喜欢黑芝麻馅的,我给姥姥、姥爷拿的是葡萄干的和豆沙馅的,爸爸喜欢吃五仁的,妈妈喜欢吃蛋黄的,哥哥则每种都要吃一个。姥爷告诉我们,他们小时候可吃不上一个完整的月饼,都是一个月饼切成很多份,大家分着吃。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口味的月饼,一次能吃几个呢?

中秋晚会的舞台可漂亮了,五彩缤纷,有几只漂亮的蝴蝶飞来飞去,栩栩如生。空中还有很多又大又亮的钻石,还有一只水晶做的小海豚,在舞台上游来游去,好可爱啊。最漂亮的是绚丽的烟花,五颜六色,把天空装扮得太美丽了,像繁花盛开的春天一样。我都看呆了,哥哥高兴地欢呼:“中秋快乐!祖国万岁!”晚会的节目也精彩纷呈,有歌曲、有舞蹈,还有世界最著名的钢琴家郎朗的演奏。可惜的是,没有我最喜欢的小品。你知道我最喜欢哪个小品演员吗?给大家猜个谜语吧:爸爸送宝贝去上学,打一个明星。谜底就是宋小宝。

我会背很多描写中秋的诗,最喜欢的是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还有李白的《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爸爸背诵了一首《明月几时有》,可美了,可惜太长了,我还没有背过。

今年中秋,我过得可高兴了。姥爷说,咱们中国越来越强大了,所以我们才有幸福的生活。我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新闻推荐

如果“投喂”是种本能 那么如何文明化?

每次长假过后,我们总结好坏得失时,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总是被吐槽的重灾区,其中,在动物园任性投喂动物经常上黑榜。10月7日,在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乐的节日 东城逸家小学三年级一班 李益铭 指导老师:马真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