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致敬!最可爱的人 “抗美援朝系列电影”联合发布四部影片主创齐聚一堂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24 02:05   https://www.yybnet.net/

《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海报《金刚川》海报《最可爱的人》海报《英雄连》海报

昨日,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金刚川》《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最可爱的人》《英雄连》作为“抗美援朝系列电影”在北京举办联合发布会,四部影片主创齐聚,助力上映。

《金刚川》剧组管虎、郭帆、路阳、梁静、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邓超、邱天、周思羽,《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导演郝蕴,《最可爱的人》总导演李剑平,导演陈向农、何澄、韩笑、张晨、傅岩,《英雄连》主演付辛博齐聚一堂,致敬英雄。

发布会为大家展现了三件抗美援朝纪念物,以特别的方式带领观众走近“抗美援朝系列电影”和历史。

当年抗美援朝摄影队摄影助理杨中耀老人现场带来了70年前战场上使用的茶杯,斑驳与破损的印记都是在枪林弹雨的战场行进中留下的。《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也展现了他们的珍贵影像。导演郝蕴哽咽介绍:“这部片子中使用到的很多影像资料,它的摄影师都牺牲了,他们的生命已经融入到片子里面,特别感谢他们给我们留下的这笔财富!”

魏巍的散文《谁是最可爱的人》1951年4月11日首次发表于《人民日报》上,这张泛黄的报纸也被带到发布会现场。总导演李剑平介绍说,电影《最可爱的人》以动画的形式热血讲述五个志愿军英雄的故事,总编剧韩笑在谈到片中英雄离去时更动容流泪。片中英雄之一,空军原司令员王海上将的女儿王小华女士也来到现场,“父辈那一代人非常伟大,他们有信仰、有信心、有智慧、有勇敢精神,这是他们战胜敌人的法宝。”

《英雄连》剧组则为大家展示了当年的抗美援朝纪念章,影片主演付辛博激动地表示:“勋章一方面是对老兵们英勇的褒奖,另一方面是人民对老兵的敬意。”记者曾世湘

本组图片由片方提供

新闻推荐

侯德洋:10.0时代的QQ音乐 早已不只是一个音乐平台

腾讯的Q2财报非常亮眼,业绩显示,第二季度营收69.3亿元,同比增长17.5%;净利润9.39亿元。在此之前,腾讯音乐二季度市场预期营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最可爱的人 “抗美援朝系列电影”联合发布四部影片主创齐聚一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