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被讥讽演得像个猴子 新《鹿鼎记》口碑崩盘全怪张一山?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张一山

新版《鹿鼎记》刚刚播出,口碑风评便一路下跌,豆瓣评分已经跌到2.6分,称得上是一场灾难。而饰演男主角韦小宝的张一山同样没有逃过差评,被网友们讥讽演技太过浮夸,将这个角色演得像个猴子,连当初饱受谩骂的黄晓明版都不如,甚至还有人吐槽整部剧崩盘的原因就怪张一山发挥太差。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鹿鼎记》作为金庸先生最后一部小说,被公认为是其笔力最为雄浑,思想最成熟的作品,他塑造了一个武侠小说主角中的异类,武功低微、狡诈残忍、左右逢源的韦小宝也成了武侠翻拍剧中演员最难驾驭的角色之一。想要演好韦小宝,不浮夸就看不出他那股从小生活在妓院市井的狡黠,太浮夸又显得造作虚伪,同时还要展现出韦小宝的江湖义气与偶然出现的侠客精神。可以说,想要成为顶尖喜剧演员,韦小宝就是一块最好的试金石,无论是周星驰版还是梁朝伟版,以及陈小春版,演员们的侧重点各有千秋,但都能保持住演技收放自如,与这些前辈相比,张一山此次的表现就落了下乘,也难怪会成为网友攻击的目标了。

但我们也要看到,张一山对韦小宝塑造得很不成功,大部分责任应该归于导演和编剧。首先,读过原著的观众都知道,小说整体氛围是相当阴暗冷酷的,韦小宝在天地会、权臣、皇帝等几股势力间的夹缝间不断游走,宛如走钢丝般惊险,从而展现出这个角色圆滑机灵的特点,但新版编剧直接就删除了很多相关情节,韦小宝面临的各种生存压力及心理挣扎荡然无存,张一山的卖力演出在没有故事背景加成下,倒是起了反作用,让观众厌烦。

其次,新版《鹿鼎记》严肃的部分大量缺失,比如茅十八登场时就曾大骂韦小宝朝敌人眼睛撒石灰的行为,这也是金庸先生想给读者传达的手段下作但目的高尚的人该不该称为侠的争议思想,结果编剧大笔一挥,将此类内容全然无视,导致新版《鹿鼎记》看起来只有闹剧而没有深沉的思考。

纵观目前已经播出的剧集,新版《鹿鼎记》导演可能就是故意往浮夸无脑风走的,拍出来的效果也像是漫画般夸张,毕竟珠玉在前,想要超越经典的陈小春版难度太大,能力不足的导演与编剧只能剑走偏锋,为了热度与播放量全然不顾口碑如何了。以至于凭借着《余罪》好不容易从童星中转型成功的张一山翻车严重,而在《庆余年》里发挥亮眼,摘得金玉兰最佳配角的田雨同样没能逃过指责,他饰演的海大富也只能用一言难尽来形容,简直是赵四上身,除了田雨本人的浮夸表演之外,这个锅导演占了一大半。

新版《鹿鼎记》的差评如潮也证明脱离了剧本的演员演技,就像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哪怕是新生代演员中的佼佼者张一山以及老戏骨田雨都无法拯救作品,反而惹得自己一身骚,实在是有苦说不出。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用音乐温暖寒冬 电影《热血合唱团》今天开唱

“请你与我一起高歌,歌声必将给你答案!”由关信辉导演、刘德华监制并领衔主演的暖心“治愈戏”电影《热血合唱团》发布“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讥讽演得像个猴子 新《鹿鼎记》口碑崩盘全怪张一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