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古董局中局》定档明年上映 为更真实向藏家借用真古董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27 04:30   https://www.yybnet.net/

为更真实向藏家借用真古董 11月23日,由英皇电影出品的电影《古董局中局》发布先导预告,雷佳音、李现、辛芷蕾、葛优的角色形象正式曝光。四个人独特的出场气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引发大家对他们性格和经历的猜测。为呈现更真实的古玩江湖,剧组甚至向藏家借用了31件真实的古董。据悉,该片将于2021年上映。

该片改编自马伯庸小说《古董局中局》,这本小说曾翻拍成电视剧,由夏雨主演男一号,当年的剧版反响不错,也让观众对电影版充满期待。电影版的故事从一尊从日本归还的佛头文物开始,牵扯出一场纠葛几十年的古玩迷局。原本过着平凡生活的许愿,因祖辈的往事启程寻找佛头背后隐藏的秘密。

电影版《古董局中局》由雷佳音、李现、辛芷蕾领衔主演,葛优重磅加盟的“神仙阵容”使其收获诸多关注。如今首支预告发布,四人角色造型正式曝光,也令他们的个性初露端倪。预告片中满满一墙的线索梳理、黑暗中架子上的各式古玩、首次现身的佛头,无不述说着这个秘密的复杂与其背后的重重考验。

为打造一个奇诡纷乱的古玩江湖,《古董局中局》在影片制作上也下了功夫。电影设计图纸多达3000张,涉及全片38个场景及无数细微的道具,其中面积最大的拍摄场景占地20亩,制景和陈设耗时21天,既保证年代特征和生活气息,又展现出古玩江湖独特的魅力和氛围。

片方负责人还向封面新闻记者介绍,剧组在拍摄时收借了大量的古玩道具,最多时一个场景便动用了15000件。为保证呈现在大银幕上的古董细节真实可考,电影还向著名瓷器收藏家、古玩鉴定人翟建民先生借用了31件珍贵的古董,导演郭子健透露“年代最久远的是一件西汉时期的文物”。如此狠下“血本”,足见主创们的用心。

而对于这个题材,制片人梁琳表示,“每件古董的背后,都蕴藏着一个时代、一种文化”。古玩的价值让它被人们珍视或觊觎,古玩界自古便是鱼龙混杂,暗流涌动之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目的。《古董局中局》从一个佛头的往事,引出一段对家族信仰和传统文化的探秘之旅。古玩江湖与流失文物碰撞,扑朔迷离的局中局之中,是人们对中华文化根基的一次坚守和探究。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葛优雷佳音李现领衔《古董局中局》打造古玩江湖

改编自马伯庸同名小说的电影《古董局中局》,还未上映就已备受期待,影片由葛优、雷佳音、李现、辛芷蕾领衔主演。近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董局中局》定档明年上映 为更真实向藏家借用真古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