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男士彩妆销售额同比增长89%,00后成消费主力军—— 颜值经济崛起,“糙汉”变精致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24 01:56   https://www.yybnet.net/

小迟正在为顾客试妆。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陈源

曾经,化妆存在于仪式性场合。现在,化妆几乎成为生活常态。而在“颜值”被越来越多谈及的今天,一个良好的形象不仅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男性对其也越来越重视。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男士彩妆销售额同比增长89%,其中,男士口红同比上涨278%,男士眉笔同比上涨214%……随着“颜值经济”崛起,“糙汉子”开始变身为“精致Boy”。

市场调查:

男士化妆品销量大幅增长

年轻一代接受度高

据调查,今年疫情期间,男士化妆品的销量出现了大幅增长。随着偶像经济和审美多元化的发展,年轻一代对男性化妆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天猫2019年颜值经济报告》显示,男士彩妆销售额同比增长89%,其中,男士口红同比上涨278%,男士眉笔同比上涨214%。2019年双11预售期间,男士彩妆类商品预售首日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6%,销量第一的男士BB霜,累积超8万人购买。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00后男生彩妆消费增速已远超00后女生,其中,00后男生购买粉底液的增速是女生的2倍,购买眼线的增速是女生的4倍,最爱买眼妆产品的是广东男生,排名前三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揭阳、汕头。

不仅如此,随着互联网偶像的崛起,品牌对代言人的选择也开始倾向于男性,不管是杨洋代言的娇兰、张艺兴代言的MAC,这些品牌签约男星后不仅收获了一批女性粉丝的消费,而且不乏男性粉丝的消费。

消费者:

用化妆品是为了

让人看起来干净、气色好

90后的小盛是一名“资深护肤专家”,从刚工作开始,他就对男士护肤及形象打理颇有研究,加上现在兼职代购的工作,也让他对各种护肤保养品如数家珍。

“我每季度在形象打理上要花费6000元到8000元,当然,这个花费不止是护肤和保养品,也包含香水、头发护理等费用。”据了解,小盛平日使用的品牌主要是LAMER、兰蔻和娇韵诗,这些品牌的单价基本上都要上千元,算是同龄人中在形象打理上花费得比较多的。

“因为我自己开店,所以比较注重形象,所谓的男生化妆,不是大家刻板印象里的‘描眉画眼’,除非是必要场合,很少有男生会画眼线、阴影和高光这些妆容,我们的化妆主要是‘打底’,依靠底妆产品去做一个基本的遮瑕和均匀肤色,让人看起来干净、气色好。”小盛说自己以前的化妆步骤主要是隔离、遮瑕、粉底和蜜粉,有了气垫粉之后,用一个气垫就可以代替前面的繁琐程序。他还表示,自己之前也会画眉毛,最近花了2000多元做了一个半永久的眉毛,所以不用每天都画了,他表示之后也会持续消费下去。

从业者:

只要你努力工作

没人说你“娘”

以前,化妆品专柜都是“柜姐”的天下,但近几年来,化妆品专柜的男性BA(BeautyAdvisor的缩写,指美容顾问)越来越多。专柜的男性BA不仅让男性有了更多的职业选择,也为更多“糙汉子”提供了尝试精致的勇气。

小迟是一名95后,在一家国际化妆品专柜担任BA,虽然年纪不大,但也有三年的工作经验了。因为在彩妆品牌工作,所以小迟每天上班前必须要打理自己的形象,底妆和眉毛是一定要打理的,而护肤的步骤也要齐全。小迟比较重视眉毛,一是因为眉毛起到重要的修饰作用,二是自己所从事的品牌也是以眉部产品为主打之一,要为顾客树立良好的形象。

“我身边同龄的男性也越来越注重保养,我有一位朋友是体育老师,也咨询过我应该使用什么产品,他保养方面的开销是一年两三千元,基本上这个年龄的男生都是这个开销。”小迟说买保养品的男生很常见,买彩妆产品的男生也不少,他们的专柜经常有男性顾客,购买的大多是粉底液、卸妆油和眉笔。在采访的当天,柜台上就有两名男性顾客,一位在试粉底产品,另一位在选购眉笔。“我在没做这行之前,很介意别人说这份工作‘娘’,但我的目标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事一份收入比较符合期望的工作,所以就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了。”

[消费观察]

新闻推荐

对话金星和郑爽的评价 不是脚本,都是真实反应

对话节目除了哥哥们的表演呈现,还引入了很多女性视角。封面新闻:这个节目除了哥哥们的表演呈现,还引入了很多女性视...

相关推荐:
十二生肖长命锁2020-12-13 02:29
猜你喜欢:
新年的祝福2020-12-21 23:55
评论:(男士彩妆销售额同比增长89%,00后成消费主力军—— 颜值经济崛起,“糙汉”变精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