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天刀IP国风嘉年华:国风C位正当道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2-26 18:42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古龙正版授权、腾讯出品的3D武侠题材MMORPG网络游戏,《天涯明月刀》端游自2016年问世以来一直备受游戏玩家与行业内外的好评。历经3年研发,今年10月《天涯明月刀手游》正式上线,开服不久便登顶App Store畅销榜、免费榜,受到千万玩家的追捧。12月23日,天刀IP国风嘉年华暨手游剑荡八荒S1开幕式,在上海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举办,吸引了众多玩家与媒体的关注并参与。活动现场发布了少侠们最为关注的2021年天刀年度计划:不仅端游将部署四大版本重磅更新,从剧情、玩法、外装、场景等多维度逐步开启端游江湖的蜕变;手游也将带来六大方向海量新内容,全新主线剧情,新门派,新话本也将逐步展现在少侠面前。

创意国风集市,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作为天刀IP一年一度的盛典,本次嘉年华集合了国风电竞、华服大秀、群星乐舞、特色市集等多元化活动于一体。其中“国风”自然是天刀当仁不让的核心元素,趣味活动的设计颇为走心,吃喝玩乐一网打尽,不少少侠也身穿汉服赶来赴约,令人有种穿越时空的沉浸感。在古风气息十足的创意市集,手把手教学的古风编发、投壶、射箭等传统趣味互动活动,让少侠们过足了江湖瘾。王星记扇制作技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俞备红现场绘扇,吸引少侠们驻足观看。众多国风圈的红人大咖也空降现场,知名COSER楼妍、杨帅、十三带来近距离互动舞台表演。为人气游戏人物唐青枫献声的赵乾景带来配音表演,让少侠们现场聆听唐师兄“魂穿”三次元。除了趣味互动,还有不少国风商家入驻集市,推出精美的汉服与汉元素饰物,与天刀IP达成巧妙的品牌联动。

对此,《天涯明月刀》IP总架构师顾婷婷表示:“我们更愿意把国风理解为“一条河流”,不同朝代有着不同的文化风俗,甚至相同朝代不同时期、不同地区、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审美和特色,拥有其各自的烙印,但是在不同之中也有如河流一般流传至今的不变的内核,那便是国风的审美。这种国风的韵味根植在国人心中,不拘泥于某一些场合,某一些境界。我们希望《天涯明月刀》的场景,服装,音乐,战斗,游戏体验都能够呈现出风格相对一致的,代表天刀style的国风审美,同时也坚持自己的原创设计和更多样化的呈现目标。”

程潇、阿朵来助阵,群侠团又有明星新成员

当晚,群星璀璨的嘉年盛典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华丽丽的“天衣阁主题叙事华裳大秀”中,60余套精美的天刀华服悉数登场,用舞台剧表演的形式讲述游戏中苏夜来创立天衣阁的缘起,展示天刀服饰设计在非遗文化、跨界IP、异域风情等设计元素上的发展与突破。歌手阿朵与女子十二乐坊联袂带来《一曲天涯》,这也是《天涯明月刀手游》十城明月暨湘西合作主题曲,她直呼找自己这位“湘西侠女”演唱真是很有缘分。

阿朵开心地表示,通过《乘风破浪的姐姐》翻红后,她与她潜心制作的新民族音乐都迎来了多元的合作契机,接下来她还会与天刀IP合作推出全新的地图音乐和门派音乐。“有句话讲得好,传承的东西不能光放在博物馆。所以我觉得无论是我的新民族音乐,还是非遗传承的创新也好,都需要通过当下年轻人喜欢的途径让他们接收到、喜欢上。”阿朵说。作为时下最热门的武侠网游之一,娱乐圈中也有不少《天涯明月刀》玩家。嘉年华上,天刀群侠团成员、乐舞代言人程潇不仅现场演绎了“灵狐舞”,还连线另一位神秘代言人彭昱畅带来了激烈的明星表演赛。虽然最后两人还是惜败于老将PDD,但也展现了不俗的游戏实力。经过全天的激烈角逐,来自虎牙直播的选手乡长当晚还摘下“绝顶争锋·斗鱼虎牙对抗赛”总决赛冠军,捧走由非遗文化“曲阳石雕”工艺精心雕琢的“飞天玉龙”奖杯,获得一票艳羡的目光。

用“国风”引领潮流,助力出海

聊到天刀与时下青年潮流文化碰撞出的火花,《天涯明月刀》端手游制作人杨峰也挺感慨:“在2017年、2018年,我们发现“国风”这一关键词出现的频度在提高。这不仅是游戏中帮派、对抗等游戏情节有提及,我们洞察到这是IP用户新的社交喜好。”在这一基础上,天刀端手游制作团队认真研讨了什么是国风,怎样在作品中更好地呈现国风。“古代文化有已经消逝于时代的部分,但也留下了诸多优雅的东西和优质的审美,中正平和的哲理,相互付出守望相助的情义等等。”顾婷婷介绍,“而我们所认同的,从古典文化中流传下来的“侠”,是一种善和勇的结合,二者缺一不可,所以我们在《天涯明月刀》的剧情设计中,都会鼓励和定义正道侠客们去贯行“与人为善+勇于承担”的精神,让我们的江湖世界变得更为美好。”“早年我在漫展,看到的基本是欧美日本的IP内容,现在我们的展会也有很大比重的国风产品。下午逛了逛嘉年华展区,我发现很多游客也穿着汉服。” 杨峰希望,透过天刀IP,国风文化的影响力不仅能辐射产品自身,也有更多拓宽界限的机会。据透露,天刀IP明年有望加快“出海”。“此前我们曾带着国内的论剑高手,在韩国举办了中韩天刀对抗赛,效果非常好。玩家们都很有国家荣誉感,外界对赛事的关注度也很高。”天刀手游计划在明年“出海”,让更多人走进并爱上天刀IP打造的国风世界,创造出更多传奇的江湖故事。(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蒙眼狂奔的千亿代餐市场

减肥狂热者李可欣还记得她是怎么走上代餐减肥之路的。今年6月,一直通过高强度运动减肥的李可欣决定换一种减肥方式,工作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刀IP国风嘉年华:国风C位正当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