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寓平凡于坚韧之中 电视连续剧《装台》观后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2-27 13:40   https://www.yybnet.net/

□王培堃

我平时不大看电视连续剧,一是能打动我的佳作不多,二是实在太忙,每天都在争分夺秒地进行创作。但最近中央台热播的据陈彦同名获奖小说改编、李少飞执导,张嘉译、闫妮主演的三十二集电视连续剧《装台》却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一集一集地追着看,平常我习惯于每晚九点钟准时上床睡觉,为了看此片,我每天延迟一个钟头,看完两集才睡!

此剧为何能如此打动我?全剧生活气息浓郁,剧情起伏跌宕、扣人心弦,导演手法和演员演技均令人折服,剧中主人公顺子(刁大顺)作为靠出卖苦力为生的小人物,生活在社会最底层,他虽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业,却在平凡,甚至带有苦涩的生活之中,表现出非凡的坚忍和善良,在他身上体现了劳动人民勤劳、诚实、守信、博爱和乐观的品格,体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些优秀传统美德。从顺子和他周围许许多多平凡人的身上,我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寓平凡于坚韧之中,这才是此剧让我怦然心动、思绪万千之所在。

由此我不禁想到,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具有伟大的梦想精神,中国梦的深厚源泉在于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依靠千千万万像顺子这样平凡普通人一代一代的艰苦奋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梦终将变成现实。

新闻推荐

百年梦圆 终回故土 圆明园马首铜像还家园 □陈晓根

马首铜像近日,“百年梦圆——圆明园马首铜像回归展”在北京圆明园举行,历经160年漂泊的圆明园马首铜像回归“故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寓平凡于坚韧之中 电视连续剧《装台》观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