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吴孟达:金牌配角“喜剧之王”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1-03-03 08:43   https://www.yybnet.net/

2月27日下午,香港演员吴孟达(“达叔”)因肝癌去世,享年68岁。

膨胀的荒唐岁月

1953年1月2日出生的吴孟达,出道至今将近50年,他的作品《整蛊专家》《上海滩赌圣》《鹿鼎记》等等都是港片时代的经典。尽管几乎从未担任主角,但他出演的配角用鲜活的生命力诠释了“角色无大小”。

吴孟达出身寒微,他曾说当演员就是因为贪慕虚荣。因此刚踏入影视圈时乍富挥霍,纸醉金迷,被杜琪峰骂 “扶不上墙的烂泥”,1980年,他欠下30万港元赌债,向周润发借钱被一口回绝,并被公司雪藏。直到1985年,他才戒掉恶习重新回到演艺圈。

无冕影帝

许是少不更事时经历过挫折,翻红之后,吴孟达便成了圈里出了名的“拼命三郎”。

有报道称,吴孟达曾创纪录一年拍了30部戏,最忙的时候,连续6天不睡觉,吃饭、休息都是在换乘的路上。这惊人的工作量,自然也极大地透支了他的身体。 2000年,吴孟达被检测出患有糖尿病,且血压一直不稳定。2014年,他因病毒感染心脏衰竭,两度病危。

然而,演了一辈子戏的吴孟达,终究还是闲不下来。他在心脏还没有痊愈时就接下了《流浪地球》。拍摄时,他每天穿着40公斤的太空衣,时不时还要吊威亚。更要命的是,戴着头盔,他连呼吸都很困难,每隔3分钟就要停下来吸一口氧气。就这样靠着吃药、吸氧,他硬是顺利完成拍摄,演活了角色。

曾经有人问,哪个喜剧演员该得金像奖?金像奖前主席、著名导演陈嘉上脱口而出:吴孟达。“有一个人我觉得欠他一个金像奖,吴孟达。 ”

港片没落,无厘头喜剧的时代也一去不复返,但没有观众会忘记,那个带给我们欢笑的达叔,以及那个属于他的黄金岁月。 环球

新闻推荐

【特写】新经济超级富豪手里的钱,我们盯上了!

记者|彭洁云快手、泡泡玛特、滴滴、喜茶、哔哩哔哩、商汤科技……或已明宣,或正暗谋,2020年末以来,明星“独角兽”港股IPO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孟达:金牌配角“喜剧之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