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温州88岁老伯通过驾考科目一 拿到驾照后打算开车出游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13 16:42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4月13日从温州冶金驾校获悉,该市报名参加驾驶证考试年龄最大的学员、88岁的市民刘思源在科目一中以94分一次通过,已进入实车上车学习阶段。

“老先生的适应能力很强,年轻人容易忽略系安全带、拉手刹、换挡位这些操作细节,他记得很牢。”驾校副校长廖拯说。

刘思源生于1933年,退休前在温州医科大学行政部门工作,那时上下班只需骑自行车。去年11月,公安部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证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测试。得知消息,刘老先生打定主意要考出驾照,好开车去温州近郊玩耍。为了帮他练习,驾校成立了副校长带队的3人小组,专门制订教学计划。“我们还拍了视频,对每个动作进行分解,让他在家也能在电脑上学习,巩固记忆。”廖拯说。(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每一个自律的孩子背后,都站着“能忍”的妈

安歌前段时间,我活在焦头烂额中。女儿学校调整成了春季作息,到校时间要提早半个小时。原本早上时间就紧张,现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州88岁老伯通过驾考科目一 拿到驾照后打算开车出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