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温州三家人》央视黄金档将开播 展现当代温州创业创新路径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2 17:23   https://www.yybnet.net/

5月3日晚,36集电视连续剧《温州三家人》将登陆央视第8套电视剧频道黄金档。

《温州三家人》是“温州家人”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与《温州一家人》和《温州两家人》一起呈现了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温州人凭借“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精神,创造了闻名于世的“温州模式”,并在新时代背景下继续抓住机遇创业创新的全历程。《温州三家人》宣传海报。本文图片来源:温州市委宣传部

《温州三家人》宣传海报。本文图片来源:温州市委宣传部

《温州一家人》通过温州一户普通人家的草根创业史,反映了我国改革开放30年的壮阔历程;《温州两家人》讲述了改革开放后10年,温州人在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转型双重压力下的创业故事。

作为“温州家人”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温州三家人》以温州在本土、国内、海外的三个家庭为叙事对象,讲述了老一代温州企业家和新一代青年,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征程上创业创新的故事。全剧将镜头对准新时代大背景中的温州新生代,紧随世界发展潮流,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推动产业升级,以工业互联网思维发展智能化、新能源经济,书写了新时代温州人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开辟创业路的新征程。

据了解,该剧由程蔚东编剧,苏舟执导,历时6年精心打磨,主创团队创作采风、拍摄的足迹除了温州、杭州、上海等国内城市,还涉及意大利、西班牙、匈牙利、韩国、新加坡等国家。主演中既有青年演员张陆、毛毅、顾璇等,也有资深演员巫刚、刘佩琦、陶慧敏等。温州城景

温州城景

该剧导演苏舟介绍:“剧组为了准确把握温州新老两代创业者在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生存方式等方面的差异,走访了200多位在温州和世界各地创业创新的温州人,发现两代人既互相冲撞,又互为弥补,有对立、有统一,有排斥、有协同。”

在中国42年的改革开放中,民营经济发祥地、改革探路者温州无疑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它是解读与剖析以发展市场经济为价值取向、以全民富裕为最终诉求的中国改革的最典型样本。(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你的注意力 值“1.6个亿”

4月29日,国家广电总局表示已责成北京市广电局对电视剧《倩女幽魂》制作机构涉嫌违反制作成本配置比例有关规定启动调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州三家人》央视黄金档将开播 展现当代温州创业创新路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