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理想照耀中国》 40个闪光人物40个闪光故事

来源:金周刊 2021-05-09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高燃开播。该剧再现了中国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复兴时期等四个阶段的40个人物和闪光故事,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来团结和引领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息奋斗的动人征程。王劲松、陆毅、靳东、王凯、赵丽颖等众多演员加盟。

像是在写一个个盛大宴会的回音

《理想照耀中国》40个选题聚焦40组人物,各单元短剧于今年1月31日陆续开机。据悉,编剧团队在策划阶段,采访了原型人物或其后人、相关人士300余位,查阅史料逾1000万字,召开线上线下剧本会议200余次。

在总导演傅东育看来,理想或许很宏大,但绝不是高高在上。正因为如此,《理想照耀中国》在叙事上刻意弱化人物的高光时刻,以细节构建整体的震撼和温暖。总编剧梁振华透露,《理想照耀中国》像是在写一个个盛大宴会的回音,或是故事的关键转折点,抑或是一首歌曲最唯美的变奏,40个故事40种风格,“仿佛一首歌,它并非单一的调性,既有表现主义,也有诗歌般的象征主义,是非常浪漫的创作态度”。值得一提的是,《理想照耀中国》分集主创(制片人、导演、编剧)的平均年龄仅为35岁,年龄最小的出生于1998年。

集结9746人、拍摄76天、转战28个城市

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组织创作的主题重点作品,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以人物系列短剧的形式呈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40个不同时期的人物和故事——包括《真理的味道》《国境以北是我家》《磊磊的勋章》《春之祭》《希望的方舟》等单元。该剧集结了9746人,参与出演的演员众多。

《理想照耀中国》40个选题一共拍摄了76天,15支摄制组从冰天雪地拍到春暖花开,从海拔超过5100米的喜马拉雅山脉到悬崖峭壁的林州太行山大峡谷;从在赤峰迎战零下二十多度的低温天气到地表温度高达摄氏45度的海口“战壕”,转战28个城市。

湖南卫视每周一至周四19:30播出

高倩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温州三家人》央视黄金档将开播 展现当代温州创业创新路径

5月3日晚,36集电视连续剧《温州三家人》将登陆央视第8套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温州三家人》是“温州家人”三部曲的最后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理想照耀中国》 40个闪光人物40个闪光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