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一季度刚刚赚了两亿后 华谊兄弟被强制执行3亿

来源:华商报 2021-05-1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天眼查App显示,5月7日,华谊兄弟(天津)投资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京02执679号,执行标的304464544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被执行人包括华谊兄弟(天津)投资有限公司、王忠磊(王中磊)、王忠军(王中军)。

值得一提的是,王忠军近期已经被限制消费,4月27日,华谊影城(苏州)有限公司收到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发出的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人员为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王忠军。上述限制消费令关联案件为谢国良与华谊影城(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鲁代古建筑有限公司等相关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2021年4月20日,华谊影城(苏州)有限公司等成被执行人,执行标的均为235290元,执行法院为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

对此,华谊兄弟回应称,相关公司不存在有能力但拒不履行的情形,是由双方信息沟通不充分不及时而产生的误解。目前问题已消除,相关消费限制令解除中。法院等相关公开信息正在更新中。

被强制执行3亿,这无疑使陷入业绩危局的华谊兄弟雪上加霜。华谊兄弟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华谊兄弟实现营收15.00亿元,同比减少3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为10.48亿元,亏损同比收窄73.65%。

到了2021年业绩有所好转,2021年一季度华谊兄弟实现营收3.97亿元,同比上涨73.57%,净利润2.35亿元,扭亏为盈,净利润上涨263.62%。

其实,从2016年开始,华谊兄弟经营业绩就走下坡路,并逐步陷入亏损困境。经营接连巨亏的同时,财务压力陡增。截至去年底,华谊兄弟的资产负债率为62.22%,创近10年来历史新高。期末,公司货币资金6.44亿元,短期借款19.15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0.46亿元,长期借款11.71亿元,应付债券2.22亿元,长短期债务合计为33.54亿元,其中短期债务为19.61亿元,现有资金无力偿还短期债务。

时隔三个月后的今年一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增加至8.52亿元,长短期债务合计为31.15亿元,其中短期债务为17.81亿元,现有资金不能覆盖短期债务。

目前来看,华谊兄弟还存在较大财务压力。业内人士认为,华谊兄弟如今的困局,与公司豪赌式高溢价收购有关,也将华谊兄弟推进经营困境。影视业调整只是一个诱因,高溢价收购让华谊兄弟的风险逐步爆发。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新闻推荐

国家电影局回应郑爽涉阴阳合同等问题:电影工作者要以此为戒

央视新闻4月30日消息,针对近日网上反映演艺人员郑爽参演电视剧《倩女幽魂》涉嫌签订“阴阳合同”、获取“天价片酬”、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刚刚赚了两亿后 华谊兄弟被强制执行3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