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热点锐评“红孩儿”成博士 靠的不是《西游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5-13 03:00   https://www.yybnet.net/

热点锐评 □徐汉雄

近日,网传86版《西游记》剧中红孩儿扮演者赵欣培已是中科院博士,引发网友热议。中科院研究生部回应,赵欣培是从北大保送到中科院读硕士,然后硕博连读,是计算机相关专业,2005年博士毕业后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赵欣培当年出演“红孩儿”角色时才8岁。他把“红孩儿”古灵精怪、聪明傲气的性格演绎得十分到位,成为一代代观众心目中的经典。如今事隔多年,“红孩儿”在网上走红,不是演艺圈的光环,而是中科院博士与公司老板的身份亮“瞎”了大家的眼睛。

据报道,赵欣培名下关联了52家公司,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共有2家(其中一家经营状态为注销),担任高管的企业达24家。这让网友惊叹不已:毕竟是跟着观音菩萨的……被菩萨看上的果然“不同凡响”。这当然是个调侃,赵欣培能有今天的成就,倒不是什么菩萨点化了他,而是他在时代大潮中奋楫前行的结果。

据网络上的资料,赵欣培的父母不是什么“牛魔王”“铁扇公主”这类有背景的大人物,就是个理科技术生。赵欣培5岁时,剧组来到幼儿园挑选小演员,长着肉乎乎小脸蛋的他十分讨人喜欢,因此得到一个机会,出演电视剧《茁壮成长》里的角色。后来出演“红孩儿”,也是因为剧组找不到合适的演员,他被人想起来了。

赵欣培走红后,戏约不断,广告商也找上门来,但他坚持读书,考上北京大学,又被保送到中科院硕博连读,后来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从赵欣培的成长历程可以看出,这孩子靠运气走红了,但他并没有沉迷于其中,而是选择了读书。相较于一些童星的昙花一现,“红孩儿”的走红很能说明问题,靠努力得来的,才可以笑到最后。

不少童星走红后,只顾拍戏商演挣钱,没有厚积也就难以薄发,玩着玩着,就把自己玩不见了。

时间是最好的标尺,能无声又无情地检验一切。“大未必佳”的童星大有人在。两相对照,“红孩儿”的红就更显可贵,在该读书的时候,一定要好好读书;在该努力的年纪,一定要好好努力,只有这样才能修成正果。

据楚天都市报

新闻推荐

《温州三家人》 讲述温州新一代创业故事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当代都市剧《温州三家人》将于5月3日登陆CCTV-8黄金强档。该剧由苏舟执导,巫刚、刘佩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点锐评“红孩儿”成博士 靠的不是《西游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