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脚套塑料袋泡脚有用吗? 专家:无效养生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5-1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档旅行真人秀一上线后便吸睛无数,王俊凯、刘昊然、董子健的加盟让粉丝们看到了明星背后的日常生活。日前,王俊凯脚套塑料袋泡脚的视频片段更是引发热议,冲上了微博热搜。网友们纷纷调侃,这是泡脚还是泡塑料袋呢?

泡脚是很多人的养生的方式。有些人在家里准备了多功能泡脚桶,有些人则选择去外面的足浴店。为了减少足浴时细菌交叉感染的风险,不少足浴店都会选择给足桶先套上一层塑料袋,再注入泡脚水。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王俊凯先将双脚套进塑料袋中,再伸进装满热水的塑料桶内泡脚,这样的做法似乎与足浴店里泡脚的方式大相径庭。网友表示疑惑,这样操作能有啥养生作用?

“这样泡脚肯定是没用的。”专家认为,本身用塑料袋套在泡脚桶上泡脚就并不提倡,像王俊凯这样脚套塑料袋泡脚,泡脚水里的药物无法被脚吸收,就更是“无效养生”了。

“足浴店给足桶套上一层塑料袋或许是为了减少足浴时细菌交叉感染的风险,但也只是权宜之计。”专家表示,如果不是食用级或是可降解的塑料袋,遇到高温可能会释放毒性物质。泡脚最好还是用比较卫生的木桶是最适宜的。

专家提醒,泡脚养生虽好,但时间、水温要适宜。

专家表示,泡脚,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根据不同的季节和个人不同的体质,可搭配不同的中药方子,以达到养生效果。

如何泡脚才能养生呢?专家指出,泡脚不是洗脚,首先水温要够,一般是42℃左右,不宜超过45℃。可以放一些中药在泡脚水里,泡20-30分钟左右。泡到脚背微微发红,人的后背也觉得发热,微微出点汗,这样才能起到养生的作用。不过,专家特别提醒,饭后半小时之内不宜泡脚,会影响消化。12岁以下的儿童也不适宜太热的水泡脚,因为孩子的足弓还没有发育完善,太热的水泡脚可能会使韧带变松从而影响足弓的形成。严重的静脉曲张患者也不建议泡脚,可能会造成静脉瓣更加松弛。此外,老年人、心脑血管病人,泡脚时间要短一些,泡脚时间过长会加重心脏负担,泡脚时间最好控制在15-20分钟,水温不要超过42℃。

夏凡

来源:《扬子晚报》

新闻推荐

《理想照耀中国》将于5月4日播出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将于5月4日在湖南卫视播出,该剧以不同时期的40组人物和闪光故事,记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脚套塑料袋泡脚有用吗? 专家:无效养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