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明星 > 正文

马伊琍道歉,给名人代言敲响警钟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5-17 00:47   https://www.yybnet.net/

因代言品牌茶芝兰涉及违法犯罪,马伊琍工作室15日发布声明称,马伊琍已与该品牌解约。随后,马伊琍转发该条微博称,“向各位加盟商受害者道歉。目前我们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5月16日中新经纬)

实事求是地说,马伊琍态度还是很不错的,不仅第一时间提出解约,积极配合经侦工作,还协助受骗加盟商维权,向受骗消费者、加盟商道歉。只是,这还是很难从根本上消除全部损失和影响,更是给名人代言敲响了沉重的警钟。

经查,犯罪嫌疑人金某、王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成立某餐饮公司,并在公司内部设立网络部、话务部、商务部、运营部等多个部门,在未经权利公司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搭建多个虚假知名品牌奶茶招商加盟网站,设计发布带有“品牌加盟”字样的招商广告,吸引获取潜在加盟商联系方式。此情形之下,名人加入代言,无疑是助纣为虐。

随后,收购或注册“花点点”“茶芝兰”等50余个奶茶品牌,通过设计“知名品牌旗下产品”“全程一站式服务”“大数据科学选址”“投资加盟稳赚不赔”等宣传话术,安排话务员对外推销加盟业务。在公司对外宣称的专业培训讲师根本不具备奶茶行业从业经验,各项服务也是无稽之谈的情况下,代言方尽管对品牌进行了核查,但却也暴露出前期筛查不够长期、不够全面、不够细致,存在不同程度的疏漏。

以往 ,出现一些被代言方弄虚作假,借助代言人影响力欺骗消费者。但是,在依法追究时,往往只针对被代言方。这使得一些代言名人,非但在代言时不注重一些必要的细节和流程,还明知有问题也帮着说瞎话。此次,上海经侦总队在办案时,不仅依法对被代言方进行查处,还以通知形式告知代言方演员马伊琍女士,其代言品牌茶芝兰因涉及违法犯罪,正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可见,以后执法情形将发生根本性改变。

实际上,对于名人代言,无论是代言方明知故犯,还是因为审核不够“躺枪”,对消费者的影响都是一样的坏。同时,凡事也不是道歉就可以解决的,名人们一定要懂得珍惜自己的名声,意识到任何虚假代言的利害关系,从而慎之又慎。

新闻推荐

宁海童衍方艺术馆新馆开馆:呈现来楚生、唐云等名家精品

澎湃新闻获悉,5月16日,地处浙江宁海的童衍方艺术馆新馆开馆仪式暨“尺木艺光”金石书画展正式开幕。童衍方艺术馆新馆是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伊琍道歉,给名人代言敲响警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