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音画第4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启幕《我不是潘金莲》全球首秀 冯小刚这次讲了一个好故事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1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冯小刚携主演范冰冰、郭涛、大鹏亮相。首映礼上,范冰冰穿着性感,开胸、秀腿相当惊艳,和《我不是潘金莲》里土得掉渣的村姑李雪莲形象反差大。

1725位观众力赞,平均3分钟一次笑声,“冯小刚这次讲了一个好故事”。多伦多当地时间9月8日晚,第4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之际,入围本届特别展映单元的冯小刚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上演了全球首秀。

导演冯小刚携主演范冰冰、郭涛、大鹏悉数亮相。影片在多伦多首映的消息引发观众超高期待,1725张电影票提前售罄,放映现场过程更是反响热烈。作为冯小刚导演暌违三年的最新力作,影片大胆使用圆形画幅形式,方圆之间巧妙暗喻“镜花水月”的中国式寓言更是收获中外观众的一致盛赞。

A 范爷受热捧

冯小刚要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范冰冰《我不是潘金莲》入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消息一经公开,就引发了国内外媒体和观众的超高期待。将《我不是潘金莲》的首映放在电影节开幕当天晚上,足见主办方和片商对此片的重视,影片首映当晚更是受到了当地华人影迷的热烈追捧。此次影片全球首次放映不仅近两千张票提前售罄,当冯小刚携主演范冰冰、郭涛、大鹏抵达红毯之时起,剧场外的尖叫声更是此起彼伏,在剧院中记者们都可以听到叫着“冰冰”、“冰冰”的呼喊声。

作为电影的绝对主角,范冰冰自信表示:“这次的拍摄经历和我过去的经历有很多的不一样。我这次饰演一个农村妇女,与我的生活经历差别很大,故事很好看,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冯小刚表示此次让范冰冰饰演农村妇女,是希望让观众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范冰冰。

B 幽默无国界

平均3分钟一次笑声冯氏喜剧征服多伦多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讲述了妇女李雪莲为了纠正一句话而辗转十年的荒诞故事。开场前冯小刚霸气表示:“欢迎观众的骂声,不喜欢随便骂。”事实证明电影不负观众期待,首映收获了大部分中外观众的赞誉,主演范冰冰的演技,更是受到了很多外国观众的好评,他们认为范爷在片中完美诠释了李雪莲这个女人抗争的辛酸史,多处地方对情感的把握很到位。首映场观看过程中气氛十分热烈,不少台词和片段让在场观众惊喜不断,平均3分钟就爆发一次笑声。放映结束后,整个影厅几乎要被雷鸣般的掌声掀翻屋顶,观众们对主创们奉献出如此精彩的电影表示最热烈的支持。

C 构图惊艳国际

圆形画幅暗喻“镜花水月”方圆尽显中国式人情法治与以往作品不同的是,冯小刚首次在本片中大胆采用圆形画幅进行拍摄。据悉,圆形的灵感来自于具有东方韵味的中国风情画,构图和色调十分讲究,不少观众表示看电影时有置身江南园林一步一景的视觉效果,新鲜之外非常赏心悦目,有观众评价道“摄影和美术简直就是中国版的《布达佩斯大饭店》,太美了”。

圆形画幅不仅是一次技术的尝试,其背后另有含义,方圆之间似真似幻,观众们从圆形画幅中看电影的形式巧妙暗喻了“镜花水月”的荒诞寓言。放映结束后,观众纷纷点赞“冯导真是太大胆了,不论是故事还是圆形形式,都是一次巨大的突破”,“这部电影跟一般的喜剧不一样,笑完还能有思考,冯导讲了一个好故事”。

冯小刚导演表示,希望借此向国际展示这个荒诞故事背后的中国式人情与法治,李雪莲故事背后的道理值得观众们再度回味。据悉,影片将于9月30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本报综合消息

新闻推荐

记者扮商人查贪腐 阿勒代斯上套 英足总已宣布解职 开始寻找新帅 英格兰主帅被“钓鱼”

上任67天就被赶下帅位,阿勒代斯有点悲催。28日,英足总官方宣布,与现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阿勒代斯达成解职协议,“大山姆”将不再担任三狮军团主帅一职。从上任到下课,阿勒代斯只坚持了67天,成为英格兰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音画第4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启幕《我不是潘金莲》全球首秀 冯小刚这次讲了一个好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