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带来第三部导演作品文章私心把马伊琍拍出最好看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3-24 15:17   https://www.yybnet.net/

文章又出新作了。继《小爸爸》后,“文马夫妇”再度携手的电视剧《剃刀边缘》自从开播便以超高的话题吸睛无数。这是文章的第三部“导演作品”,为了最大程度地当好贤内助,马伊琍也在这部剧中献出了她的谍战首秀。所谓“夫妻携手,其利断金”,《剃刀边缘》首播当日不仅赢得CSM52城收视率第二名的好成绩,更获得舒淇、李晨、滕华涛等齐齐推荐,赞其“良心剧”,文章的才华再次受到认可。

导演文章要求严苛逼疯马伊琍

近些年,为了在影视领域“掘金”,很多演员都走上“演而优则导”的道路。在这些“明星导演”中,有人把商业价值最大化,也有人把导演才华最大化。作为导演,不管是2012年的《小爸爸》还是2015年的《陆垚知马俐》,文章每次执导筒都会带来不少惊喜,也初步证明了他的导演才华。而此次新剧开播,除了剧情紧凑,《剃刀边缘》更用创新性的表达,在悬疑之上给谍战剧带来幽默元素。不少网友为此都评价手握优秀剧本的文章,在导演这条路上越来越成熟。

《剃刀边缘》让文章完成了从都市剧向民国谍战剧的转变,外界都看到马伊琍为了帮助文章亲自出演剧中女一号,殊不知文章拍这部戏很大原因来自马伊琍。文章爆料称“与戏结缘全靠太太”,“那会儿我刚拍完《少帅》,觉得对电视剧有点恐惧,因为体量大、战线长,觉得太累了。所以本子到我手里的时候,并没有急着看。我当时在外面打球,我太太在房间里没事就看剧本,她越看越喜欢,就给我发信息说,你快回来看看。结果我两天就看完了,当即决定要拍这部戏。”在这之后,文章立马回北京商议具体细节,4天后建组,6天后主创开始采景,短短几日就确定了《剃刀边缘》的拍摄计划,效率不是一般快。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执导筒,但文章在拍摄《剃刀边缘》过程中依旧事无巨细,大到剧组整体的置景调度,小到演员服装的尺寸,每一寸长短的修改都是他亲自过目。除了对服化道的高要求之外,文章对演员的要求也十分严格,包括对自己老婆。为此,马伊琍忍不住吐槽文章严格起来不分亲疏,自己曾接近崩溃。谈及于此,文章表示:“我对她的否定没有婉转、客气地表达,甚至是比较严厉地直指她的全部,她当时确实有点儿崩溃,有点儿手忙脚乱。不过我也有一个私心,就是想把马伊琍拍出一个别人没见过的好看,因为在我看来,《剃刀边缘》中的关海丹,是她所有作品当中最好看的一次。”演员文章与优秀的演员飙戏是一种享受

今年33岁的文章,已经出道13年,从参演作品数量和质量上,都可以归于年轻演员中的实力派。从参演《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开始在影视圈崭露头角,到青春剧《奋斗》中饰演向南一角而为人熟知,再到抗战剧《雪豹》中刚毅果敢的周卫国、都市剧《裸婚时代》中帅气执着的刘易阳、爱情电影《失恋三十三天》中仗义幽默的王小贱……文章自出道以来参演各类影视剧,塑造了许多经典形象。此次在《剃刀边缘》中,文章饰演伪满警察厅“闲职”人员许从良,以一副油嘴滑舌的地痞小混混形象出场,“不着调”、“不靠谱”、“不可信”都成为其代名词,但他却对风情万种的关海丹“春心”欲动。出身卑微的他想要追求冰城警界一枝花,似乎有着不可能逾越的困难,但许从良显然不会认怂,追起关海丹来,既有“强攻”,如高调表达对关海丹的爱,将两人关系公之于众,宣誓“主权”;又有如剧照中展现的送花、约会等持续“软(”的浪漫招数。而最关键的是,在一场又一场的谍战危机中,许从良屡次伸出援手,帮助关海丹渡过难关,改善着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形象。文章通过扎实的演技,为观众塑造出一个机灵勇敢、幽默率性、能屈能伸的许从良形象,受到观众认可。而关海丹与许从良组成的一对CP,也突破了两人一贯的荧屏形象,因其共同的卷发造型,被网友戏称为“卷毛夫妇”。

早就不是第一次搭档的“文马夫妇”在观众印象中有着超强的默契,但这一次,马伊琍在谈及夫妻二人的合作时,却坦言难度和挑战超越以往,“因为太熟了,一对夫妻演出不是夫妻,这才是挺难的一件事。”除了马伊琍的倾情出演,《剃刀边缘》还集结了老戏骨丁勇岱、硬汉斌子、“日本人专业户”的芦芳生、“琼瑶御用演员”高鑫等众多实力派。说起在《剃刀边缘》中与各位演员的合作,文章非常兴奋,“作为演员,能和优秀对手飙戏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情,简直就是享受”,言语中尽显“戏痴”态度。

(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电视剧《白鹿原》 定档4月16日 安徽江苏两家卫视晚间黄金档首播

电视剧《白鹿原》剧照剧组供图史诗传奇巨制《白鹿原》改编自陈忠实茅盾文学奖获奖同名长篇小说,历经15年艰辛筹拍制作历程后,昨日正式宣布将于4月16日登陆安徽、江苏两大卫视晚间黄金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来第三部导演作品文章私心把马伊琍拍出最好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