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喜欢你》票房口碑双收

来源:渭南日报 2017-05-05 06:02   https://www.yybnet.net/

  由陈可辛、许月珍监制,许宏宇执导,金城武、周冬雨、孙艺洲、奚梦瑶、赵英俊、张国柱等主演,高晓松、林志玲、杨祐宁特别出演的电影《喜欢你》,正在全国热映。

  来自猫眼的数据:截至5月2日19:00,影片累计票房突破1.47亿元。观众评分更从上映首日的8.8分一路坚挺,现已升至8.9分。这对于一部新导演作品来说相当不易。

  《喜欢你》讲述身家350亿美金的傲娇总裁金城武和缺心眼天才小厨神的周冬雨因美食结缘的爆笑爱情故事。影片自4月27日正式全国公映以来,网络收到了几乎一面倒的好评。许多观众称赞《喜欢你》说,虽然乍一看是“灰姑娘邂逅白马王子”的故事模式,但经过陈可辛团队的创新制作,影片“一点也没有你高我低的俗气”,踏踏实实讲述故事,每三分钟就一个笑点,搞笑但不低俗,恋爱但不重口味,甜蜜又回味深长,暖心暖胃又走肾。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还在朋友圈撰文点赞《喜欢你》。他写道:“电影有时候并无必然逻辑,一味追求严丝合缝的逻辑,电影会变得了无生趣,而《喜欢你》就是冲撞逻辑之后的邂逅。邂逅无解,往往有趣,有趣就在于底层人生对上流社会的一次无情教育。朴素对富贵的征服在艺术史上历久弥新,总是让人心生感慨。这场爱情的征服不重要,底层对峙富贵不卑不亢的心态才重要。即使再老生常谈,这样的爱情对视总是牵引出一场人生辩论。我们为这场巨大而温情的辩论喝彩,那些发黄的书页中久已遗忘的价值观被重新激活,即:金钱的风度永远无法战胜朴素的美感。为此,导演在全片中用了超出成本体系的镜头量,由此生成的节奏已经超越了节奏本身,成为意义的追逐和博弈。他不是在突出谈恋爱的表情包,而是在托举大辩论的潜台词。好电影有时候真的是一场观念撕扯、价值辩论啊。”

  《喜欢你》中的美食都由米其林厨师JasonOakley把关。他为“隔空斗蛋”的戏份设计了18道鸡蛋花式料理,精致又可爱。不过,这也苦了金城武。电影中,不止鸡蛋,每一道菜、每一个吃的镜头,都是金城武真吃。尤其是“斗蛋”这段,金城武更是连吃鸡蛋,看得工作人员都不忍心。金城武也忍不住感慨:“鸡蛋部分的戏,吃到最后真的有点消受不起。”

  除了鸡蛋花式料理,电影中许多色香味俱全的创意料理吸引了观众们的好奇——女巫汤意面、但马牛排、摩洛哥塔吉焖乳鸽、镜面牛奶巧克力朗姆酒蛋糕、升级版腌笃鲜、融合日式抹茶的法式煎羊排、松露河豚甜品……可谓甜的咸的辣的苦的面面俱到,总有一款让观众流口水。(新华网)

新闻推荐

圈里的“陌生人”如今都和好了?

晓明陈坤共吻恩师女报讯5月2日,黄晓明在朋友圈晒出了与北电96班同学聚会的照片。黄晓明与陈坤还一起献吻恩师。黄晓明发文感言道:“喝大了,开心,毕业后聚会人到最多的一次,爱你们,永远。”这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喜欢你》票房口碑双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