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进口片五月唱主角 《银河护卫队2》惊喜登场

来源:南宁晚报 2017-05-06 10:14   https://www.yybnet.net/

在刚刚过去的4月,《速度与激情8》以雷霆之势夺取4月票房总榜第一位。进入5月的第一周,《银河护卫队2》等进口大片仍保持强势出击姿态。

1 《银河护卫队2》

上映日期:5月5日

5月5日,《银河护卫队2》在美国、中国内地同步上映——与其他英雄电影卖弄身手和超能力不一样,“银河护卫队”开创了一个全新的风格:以“贱萌”的姿态出现在影迷面前,他们大概是漫威宇宙中“嘴炮”能力最强的团队了……这样的画风,对后来的《死侍》乃至隔壁DC家的《自杀小队》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相比起漫威一号天团“复联者联盟”,“银河护卫队”这群人显得十分不靠谱,但没有人会否认他们角色更加鲜明、更加痞贱、更加讨喜。

虽然官方有意无意地强调小树人不再是之前的格鲁特,但是这么萌的生物,显然更讨女观众欢心。再加上新怀旧金曲的加持,《银河护卫队2》显然是有着把5月提前办成暑期档的野心。

另外,该片的商业价值也毋庸置疑。全球7.73亿美元票房、白金销量原声大碟、烂番茄91%新鲜度让《银河护卫队1》被誉为漫威有史以来最有趣的英雄电影。在第一部口碑票房双爆棚的情况下,第二部还能否续写“漫威最佳作品”的神话,令人好奇。“银河护卫队”在本集中穿越宇宙,继续外太空的史诗冒险之旅。他们必须共同作战,守护彼此;同时要解开“星爵”彼得·奎尔的身世之谜。

这部续集是否比第一部差?还值不值得掏钱去看?记者看过该片后的评价是:《银河护卫队2》依然有着前作受欢迎的元素,如无节操笑话、恰到好处的上世纪80年代金曲、演员们到位的表现以及比游戏还夸张的打斗、特效画面等。也就是说,以大片的标准来看,这部续集是“好看”的。然而,看着以“乖张”“贱萌”风格意外走红的第一部,到如今第二部变成了迪士尼传统家庭片,也能明白外媒称该片不如前作的评价。

据记者观察,《银河护卫队2》片尾彩蛋多达5个!这绝对是让漫威影迷霸厅不走的架势,所以不要害怕影院清洁大妈的目光,勇敢地、稳稳地坐着看完片尾吧!比霸厅更可怕的,是《银河护卫队2》与《加勒比海盗5》两部迪士尼旗下大片的强强联手。据IMAX公司介绍,《银河护卫队2》上映当天中国内地超过350家IMAX影院将举行“《银河护卫队2》+《加勒比海盗5》IMAX零点场限时闪映”主题活动,即在参加活动的影院观看《银河护卫队2》零点场的观众,欣赏到了将于5月26日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中一个从未曝光的5分钟IMAX独家片段。

目前漫威影业还没有正式宣布《银河护卫队3》的档期,但如果《银河护卫队2》能像第一部那么成功,那么,第三部就只是时间的问题。

2 《喜欢你》

上映日期:4月27日

虽然时间有点晚,但我们来讲一讲上周口碑出众的一部Chick Film。Chick Film,即小妞电影。这个类型受众虽小,但在好莱坞却一直是非常稳定的一种类型,偶有爆发,也能出现像《风月俏佳人》《我最好朋友的婚礼》《BJ单身日记》这样票房以小博大的现象级经典。2011年《失恋33天》的大卖,带动了我国本土小妞电影的兴起。

然而这几年上映的国产小妞电影,只见套路不见真诚,差点沦为烂片代名词。多亏了今年“五一”档上映的《喜欢你》,让业内和观众又对这一类型重燃希望。这部影片故事虽简单,但胜在设计讨巧,制作精良。从故事内核和剧本结构上看,《喜欢你》是套路中的套路,并无新意可言:男女主角的设置,是大叔配萝莉、玛丽苏配霸道总裁;两个人的感情走向一开始有冲突,但在冲突中慢慢擦出爱的火花。《喜欢你》的聪明之处在于,男女主角一个是吃货、一个是厨子,美食在这段关系里就是爱情的隐喻。为做好美食这个元素,电影主创在菜品设计、视听语言上也下足了功夫,每道菜在大银幕上都呈现色香味俱全,极富吸引力。这也成为影片的加分项。

其中,资深帅哥金城武与金马影后周冬雨的霸道总裁遇到鬼马灰姑娘的搭配,更是因反差和不搭调,奇迹般地收获了一众好评。其网络上7.3的高分也领先于同期上映的《春娇救志明》《拆弹专家》《记忆大师》等其他几部国产片。

3 《摔跤吧!爸爸》

上映日期:5月5日

和好莱坞军团的兵强马壮相比,宝莱坞的《摔跤吧!爸爸》显得有些势单力薄。然而,这部由有着“印度刘德华”之称的阿米尔·汗主演的电影,此前在世界各国上映都获得了“神作”的赞誉。该片在IMDb上的评分一度高达9.2,目前在豆瓣网上的评分也高达8.8。

从年前开始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忠实地记录了阿米尔·汗为了这部电影,辛苦增肥,之后再努力减肥下来的全过程。此外,这一次中国内地上映的版本,是阿米尔·汗亲自操刀根据中国观众欣赏习惯剪辑而成,可说是原汁原味,并没有损失任何剧情,也没有剪掉欢乐的歌舞片段。

该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故事讲述一名为马哈维亚的前摔跤国手,训练自己4个女儿成为女摔跤运动员,并获得世界冠军的故事。影片用幽默又不乏深刻的手法,讲述了一个看似刻板、严苛的父亲,在印度异常歧视女性的社会氛围下,培养女儿独立、自主的品性和勇敢顽强的斗志。

新闻推荐

《麻辣学院》上演青春校园风

由李金瀚执导,蒋欣、九孔、秦沛、黄品源、赫邵文、董立范主演的青春爆笑喜剧《麻辣学院》昨日定档6月9日全国公映,为即将放暑假的学生们带来了一阵青春校园风。昨日还发布了影片的首款概念版海报,暴...

相关新闻:
陌生人和好了2017-05-04 15:09
猜你喜欢:
评论:(进口片五月唱主角 《银河护卫队2》惊喜登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