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国民大生活·打响婚姻保卫战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0-11 10:41   https://www.yybnet.net/

土生土长的上海人郑恺说起“京片子”,袁姗姗饰演的上海姑娘要为爱情吃起卤煮喝起豆汁,讲述北京小爷和上海小姐在理想与现实之中碰撞、在滚滚红尘中回归爱情本质的《国民大生活》10月9日登陆东方卫视。电视剧通过北京、上海两座城市、两个家庭,不同青年人的感情和婚姻,深度挖掘了普通百姓的生活,在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冲突、和解里植入了大量的价值观和感情观元素。

异国闪恋闪婚

陆露(袁姗姗饰)是上海的一名枪手编剧,为了寻找写作灵感,她前往泰国参加一项冥想课程。冥想班里,她认识了北京小爷王舒望(郑恺饰)。因为一场误会,两人陷入一场疯狂逃亡之中。经历了种种艰险,两人互生情愫,尽管仅仅认识了七天,他们却都很确定对方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冲动兴奋之下,王舒望与陆露在泰国举办了简单的泰式婚礼,打算回国就领证结婚。

没想到,从归国的第一天开始,还在热恋期中的他们就遭遇双方家长的疯狂“棒打鸳鸯”。这场谁也不看好、半路杀出无数程咬金的婚还能结得成吗?

暗藏“剧中剧”

《国民大生活》是一部典型的“剧中剧”,袁姗姗所扮演的陆露是一名职业编剧,每天都身处在电视剧制作的第一线,和陆露产生各种矛盾纠葛的也都是剧组的导演、制片人、演员、经纪人等。剧中有剧,这是《国民大生活》的一大收视亮点。其实,之所以在《国民大生活》里做这样的设置,既是金牌编剧王丽萍的一点私心,也是她对自己几十年电视剧创作工作和同行们的一种致敬。

说起郑恺和袁姗姗这对“王陆夫妇”,导演夏晓昀可谓赞不绝口:“他们这个组合光彩照人,有实力、有颜值、演出了很多好戏。我觉得看他们的演出就是我每天坐在监视器前的动力之一。”

主演谈感情观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又在北京打拼多年,郑恺就用北京美食“涮羊肉”比喻了他在剧中饰演的王舒望的感情观:“热火朝天、特别有激情。他要的就是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对他来说最美好的生活就要和最爱的人一起度过。我特别欣赏他这种观念,但我自己还没有到达这个境界。我也很向往,男女之间其实可以很简单,不用钱、不用车,不用那么多的金钱地位,两个人相爱就好。”

袁姗姗来自湖北,比起剧中饰演的上海姑娘陆露,她的个性要豪迈不少。“陆露作为一个南方女孩,为了追爱可以追到北京,可以追到吃卤煮、喝豆汁,这都是很勇敢的。拍戏的时候我也尝试了,但豆汁是真的喝不下去。”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一只马男熬“鸡汤” 剥开生活的洋葱

“人生总是如此,对吧,你要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是却得不到,要么得到了,可是却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你的人生中会有人想要阻止你,拖慢你,但别让他们得逞,不要停止奔跑,不要回顾来路,来路无可眷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民大生活·打响婚姻保卫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