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小时候玩躲猫猫 长大了我们玩躲相亲

来源:济宁晚报 2017-10-12 22:35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都知道,相亲角时常聚集待婚青年的父母,想要全力捕捉适合自己孩子的另一半,身边亲朋好友也不停地提醒自己处于适婚年龄,并随时撺掇一场相亲,想要帮你解决单身问题。

相亲,不知何时变成了假日的苦情戏。国家民政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单身男女人数已近两亿。而国内男女比例不均衡也是事实,有权威预测,2020年中国的“剩男”规模将接近2400万人,相当于澳大利亚总人口数,他们中绝大部分将终身打“光棍”。由于中国存在嫁高娶低的梯度婚配模式,农村女孩想嫁进城,工薪女孩想嫁个富裕男,这种错位配偶会导致梯度两端剩下了高端的“剩女”和低端的“剩男”。

前阵子,由媒体总结的一条“中国式相亲鄙视链”在网络上火了。“价目表”上,相亲男性和女性的择偶标准和条件,按照“户口”“房产”“学历”所具有的优势、劣势,被分成了“顶配”、“高配”、“标配”、“低配”、“简配”、“不考虑”等几个等级,从身家、职业、收入、车子、相貌等环节进行了明码标价。标价的同时,由于农村地区男女性别比例远大于4比1,数量上的绝对不匹配造成了质量上的极度不匹配。在农村家庭中,属于优质的男性只能找各方面低于他的女性,甚至会存在例如手脚健康、身手思维灵活的男性只能娶一名残疾女性的极端现象。

相亲市场就此揭晓婚姻市场锱铢必较的残酷,与此同时,大部分人即使接受晚婚观念,却依然会对适婚单身人士施加不少压力,并帮他们组织相亲。

多数人表示,两个素未谋面、没有任何感情基础的陌生人,在短短1小时的饭局上,相互较量,彼此挑拣然后就可以开创接下来50年幸福婚姻生活纯属扯淡,但面对假日亲朋好友连哄带骗的相亲安排,他们敢怒而不敢言,更别提相亲时遇到奇葩那种又好气又好笑的心情。如何逃避相亲,难道躲着不回老家吗?还是真的要服从,去浪费时间、心情、精力在一场又一场可能性极低的饭局上?

Story3相亲,也许是让人找到爱情的工具?

米小觉得相亲只是一个工具,用于让人找到爱情的工具,跟大家出去社交找到友情或爱情是一样的。但这得看自己的内心,是不是需要主动去寻找爱情了。米小说,自己反正不是一定要有爱情的人,恋爱说谈也谈过,久了就觉得结不结婚都可以,反正人生也就几十年,结不结婚对她来说都一样。

米小很随性,觉得爱情看缘分,有就有,没有那就没有吧。如果有,希望对方是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心的人。这不是指他要有很多兴趣爱好,而是指他要相信变化,有不停探索新事物的心。因为她很喜欢认识新朋友,所以拉她去相亲的人只要不是非常的强迫,她都不太抗拒,她觉得很多时候无语的不是相亲本身,而是让你去相亲的人对你下的判断。比如她的爸妈,在近期安排她去跟一个40岁的人相亲,仅仅是因为判定她27岁(在老家算28岁)的年龄是不会有年轻男孩喜欢的想法。此外,世界那么大,到处有奇葩,相亲如果遇到奇葩,她说一定会把这段经历写成小说,然后发给他看。

相亲奇葩经历

米小告诉记者:“在父母安排下相亲过两次。第一次是在25岁,刚刚结束一段恋情,尚处于疗伤状态。父母瞒着我直接带我去到相亲现场。结果当天发现对方压根没来,让父母跟妹妹先过来,妹妹对着我各种打量,好像不挑出刺来不开心一样,真的很没礼貌。我当时就觉得这男生真的很不行。一来不礼貌,约定好的事情,临时不到场;二是,这人也够没担当的,撂下父母的面子自己爽。我们这种不愿相亲的最多就是跟父母私底下闹一闹。”

第二次,米小的堂姐介绍,她拖不过去,于是硬着头皮去了。结果对方把家里从奶奶到表亲都叫过来,而米小就一个人……回去后米小的堂姐告诉她,说人家父母觉得米小年纪太大,又在创业,他们想找儿媳妇能帮老公的,无话可说。

米小忍不住还分享自己朋友的一个故事,她朋友的相亲对象在相亲第二天就给她送花,每天晚上都叫她喝杯牛奶睡觉。朋友忍无可忍,对他说不喜欢喝牛奶,而且也没有睡不好的问题;然后那个男孩子说:“喝牛奶主要是对身体好,对身体好的事情都应该做。”于是,继续每天叫她喝牛奶,米小说:“天啊,为什么就是听不进人说的话呢。”

如何躲相亲?

米小避开相亲的方法是直接跟爸妈说不,虽然这会让父母不爽,哪怕父母一般不开心,甚至直接炸毛,她就躲起来先,隔几天后再给他们打个电话好好聊聊。她觉得比起父母一时的不开心,让父母清楚自己对于相亲的态度更重要,所以她最终还是选择跟他们直说。

Story4佳节去旅行,就是最好的躲相亲米菲觉得自己相亲经历虽然不多,但每次都能遇到奇葩,所以认为相亲这种事对她而言就没必要了,相亲是要看每个人的性格的。她自己就非常抗拒相亲这件事,已经不太相信一见钟情的她,觉得别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啥,所以想要躲避身边人安排的相亲,但如果自己有天想开了要去相亲也就会去的,只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人就好。

米菲觉得自己属于一个拥有少女情怀的人,到现在都希望遇见偶像剧里面的王子。虽然不强求对方属于有钱人,但也算是不愁吃穿的那种人,外形不一定要很帅,偏向暖男也可以,她希望找到一个自己喜欢,又喜欢自己的人。她一直都抱着一个心态,觉得肯定会遇到类似这样很不错的一个人。

她说,很讨厌单位领导不时地提醒自己要结婚了,也讨厌亲戚们无时无刻的逼婚,更有甚者在她28岁时直接打电话到家里教育她该结婚了。炸毛了的米菲说自己是同性恋吓吓亲戚,然后对方就跑去跟她妈妈告状了,还把她骂了一顿。她不能理解为什么领导及亲戚要说她单身说到人尽皆知,她其实更希望自己嫁去哪都应该由自己决定,而不是强加给她相亲逼婚一类想法。

相亲奇葩经历

米菲说:“其实,我是一个很好面子的人,所以没有太多相亲经历。唯一的一次,跟相亲对象吃饭就很不愉快。对方主动约我出来,却让我去订位子等他,这让我先是觉得没有风度,居然让女孩子等人。毕竟这家餐厅在他公司的附近,他十来分钟就能到了,而我要花半个小时才能到。想着他可能不拘小节就算了。没想到他见到我,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我今天约你出来,其实想请教你一个工作报告怎么写’。第一次约女孩子出来,至少先打下招呼或是聊些别的再说出来呀。点菜时,他虽然让我点,却说点一些菜,而不是点一人一个套餐,因为一起吃会比较实惠,然后我就想骂人了,我第一次跟你出来吃饭,都不知道你有没有肝炎,就一起吃东西?但我维持态度说我很饿,所以要点一个猪扒套餐。然后他听完有点嫌弃,点完餐之后呢,我看到饮料好像很好喝的样子,就跟他说不如我们再点两杯饮料吧,结果他说,你们这些女孩子啊,就特别爱喝这些饮料,一点营养都没有,我平常都是喝功夫茶的。要不是好朋友介绍的,我真的不会忍着。餐到了后,准备开始吃时,他居然没有经过我同意,就把筷子拿到我面前,说你这么小个子肯定吃不完,不如你把套餐分给我一半吃吧。当时我心里千万匹草泥马飞过,后来回家路上我就直接把他删掉,没有再联系过了。”

如何躲相亲?

米菲躲避相亲的方法就是出去旅行,每到节假日黄金周,一想起那些逼婚的亲人不停问东问西,就让米菲想离家出走。整个假期那么长,与其在家被安排相亲不开心,不如出去放松心情。一般如果有人安排相亲,她也不会马上抗拒,而是要求看看对方资料,然后说觉得不太适合婉拒。她觉得这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应该有能力去解决。

新闻推荐

在几十年里多次性骚扰女明星 好莱坞电影大佬被曝重磅丑闻

哈维·韦恩斯坦艾什莉·贾德据媒体报道,好莱坞又一桩性骚扰大丑闻曝出,媒体用一篇非常详实的专题报道揭发电影巨头哈维·韦恩斯坦在几十年里的多次性骚扰行为,有知名女星出面作证,他公司的女员工也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时候玩躲猫猫 长大了我们玩躲相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