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众明星集体控诉 性侵丑闻持续发酵 好莱坞金牌制作人 跌落神坛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0-14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据美国《纽约人》周刊10日报道,目前已有13名女性称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曾对其性骚扰或性侵,其中3人称自己被强奸。

美国纽约市警察局和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10日也分别发表声明称,早在2015年,温斯坦就因涉嫌性侵一名女性而接受调查,但因证据不足没有立案起诉。《纽约人》称,这名女性是意大利女演员安布拉·巴蒂拉纳·古铁雷斯。2015年她提出指控后,纽约警方曾要求她携带录音装置再次与温斯坦会面。不过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首席助理卡伦·弗里德曼-阿尼费罗称,“尽管录音听上去让人毛骨悚然,曝光的内容在纽约现行法律下却不足以令罪名成立”。

美国《纽约时报》上周率先曝光温斯坦丑闻,称其在30年内性骚扰过多名女性。尽管温斯坦随后发表声明致歉,但他还是被自己一手创办的温斯坦公司董事会解职。温斯坦公司由温斯坦与胞弟鲍勃共同创立。

路透社称现年65岁的温斯坦是好莱坞最有权力的男性之一。他参与创办的米拉麦克斯影片公司制作发行了《低俗小说》等知名独立影片,他参与制作的《英国病人》《莎翁情史》《芝加哥》《国王的演讲》《艺术家》等影片也多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曾是好莱坞金牌制作人一度被捧为“天神”曾经在好莱坞,没有什么名字比温斯坦更闪耀。如今,一度被捧为“天神”的温斯坦面临职业生涯被终结的危险。

温斯坦1952年3月19日出生于美国纽约皇后区一个犹太家庭。1979年,他和弟弟鲍勃以其父母名字的组合为名,创办了米拉麦克斯影片公司。

此后,兄弟两人坚持挖掘低成本独立制作电影,从1989年的《性、谎言和录像带》开始,不仅推动《天堂电影院》《低俗小说》等多部独立电影走上大银幕,也成功制作发行了《英国病人》《莎翁情史》《芝加哥》等一批经典电影。

1993年,温斯坦兄弟把米拉麦克斯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迪士尼。两人也于2005年抽身而退,成立温斯坦公司,继续凭借《艺术家》《国王的演讲》《铁娘子》等影片引领好莱坞风潮,赢得影评人一致追捧。

2012年,好莱坞常青树梅丽尔·斯特里普因扮演“铁娘子”、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获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奖。致感谢词时,斯特里普直呼温斯坦是“天神”。

为什么斯特里普等众多好莱坞一线影星如此热捧温斯坦?这与其“闪闪发光”的职业生涯不无关联。据不完全统计,温斯坦参与制作和发行的电影,已累计获得超过300项奥斯卡奖提名,最终捧回70多座小金人。

甚至有人称,温斯坦有“点石成金”的本领:只要他看上某部电影,该影片就有可能出现在次年的奥斯卡奖获奖名单上。温斯坦最经典的战役是第71届奥斯卡奖。有媒体称,当时温斯坦花大手笔运作———免费请评审吃喝,让明星出席每场首映礼,他甚至亲自打电话向评委拉票。最终,《莎翁情史》以黑马之姿击败《拯救大兵瑞恩》,夺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而女主角格威妮丝·帕尔特罗也抱回一尊小金人。

2013年,为给詹妮弗·劳伦斯主演的《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做公关,温斯坦聘请时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开足马力狂捧劳伦斯,最终成功将她送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宝座。

温斯坦在政界也颇具影响力,与奥巴马和希拉里·克林顿等众多民主党大佬私交甚笃。他曾为希拉里和奥巴马的竞选活动提供资金,奥巴马的大女儿还曾在温斯坦公司实习。朱莉、帕尔特罗等明星控诉温斯坦性骚扰美国《纽约时报》5日率先曝光哈维·温斯坦涉嫌性侵。10日,《纽约时报》和《纽约人》周刊披露性质更严重的新料,其中不乏著名影星对温斯坦性骚扰的指控。《纽约人》10日报道,已有13名女性称温斯坦曾对其性骚扰或性侵,其中3人称自己遭强奸。《纽约时报》当天报道,又有一些女演员站了出来,其中最著名的要数格威妮丝·帕尔特罗和安吉丽娜·朱莉。

帕尔特罗回忆说,她22岁时获得出演影片《爱玛》女主角的机会,在一次工作会议结束时,温斯坦让她到酒店房间里给他按摩,她断然拒绝。不过,温斯坦也可谓帕尔特罗的贵人。由他发行的《莎翁情史》一举赢得7项奥斯卡奖,其中包括帕尔特罗的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影片等高含金量奖项。而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拯救大兵瑞恩》只得到5座小金人。有人认为《莎翁情史》胜之不武,靠的是温斯坦的公关能力,以此诟病美国电影评奖机制讲关系不讲质量,并称帕尔特罗的演技与奥斯卡奖名不副实。

安吉丽娜·朱莉则向媒体披露,她年轻时与温斯坦“有过很坏的经历”,她长大成人后拒绝再与温斯坦合作,并提醒其他人与其合作时加以提防。丑闻惊动美国政界奥巴马希拉里斥“厌恶”所谓墙倒众人推,除了圈内不断有新人站出来甩出“新锤”,各种谴责声音也愈演愈烈。如今,连政界人士也纷纷站出来表示,自己被温斯坦“恶心到了”。

首当其冲当然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温斯坦事出不久,特朗普就对记者评论了一句:“我认识他很久了,我一点都不意外。”《纽约时报》在揭露丑闻的第二天,就在社论中敦促希拉里和奥巴马对丑闻表态。尽管大批民主党人公开谴责温斯坦,可希拉里和奥巴马均保持沉默,并因此受到批评。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早安,乔》主持人发出质疑:“希拉里·克林顿哪去了?”为此,希拉里10日发表声明说:“这些站出来的女性所描述的行为不可容忍。对于制止这种行为,她们的勇气和来自他人的支持至关重要。”

奥巴马夫妇当天晚些时候发表联合声明说,对有关温斯坦的报道内容感到厌恶,“任何以这种方式贬损女性的男人,无论财富及地位,都应被谴责、并为此担责”。两大电影学会与温斯坦划清界限11日,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决定暂停温斯坦的会员身份。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鉴于近来(对哈维·温斯坦)的严重指控,学院已告知哈维·温斯坦将暂停他的会员身份,该决定立即生效。”

紧随英国电影人脚步,负责组织评审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11日也宣布,将于14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对温斯坦的相关指控。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在一份声明里称:“学会认为,针对哈维·温斯坦的指控所描述的行为令人厌恶、作呕,与学会的高标准及其代表的创意社区正相反。”

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共向温斯坦创办的米拉麦克斯影片公司和温斯坦公司发放81座小金人。本版稿件据新华社特稿

新闻推荐

“小戏骨”们 别在模仿中耗尽天赋和灵气 □陈理

国庆第一天,小戏骨版《红楼梦之刘姥姥进大观园》在湖南卫视和腾讯视频开播,节目精彩片段的小视频迅速在互联网世界“惊起一滩鸥鹭”。许多观众被这群十岁左右演员的演技折服。该剧豆瓣评分目前停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众明星集体控诉 性侵丑闻持续发酵 好莱坞金牌制作人 跌落神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