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梁朝伟郭富城首度合作电影 《风再起时》再现华人探长传奇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14 05:08   https://www.yybnet.net/

郭富城、梁朝伟首度合作

由翁子光执导的传奇巨制《风再起时》日前正式开镜。开镜仪式上,梁朝伟、郭富城、谭耀文、周文健“四大探长”全员到场,杜鹃、柯宇纶等也惊喜现身。

影片为什么定名为《风再起时》?翁子光导演解释:“‘风再起时\’四个字的含义,是一个时代的随风而逝,亦是一个新风潮的来临。我希望有大格局、大视野和气势恢宏。而且是强调年代的更替,是自然动态的比拟,是带有诗意的。”《风再起时》不是在述说一个事件,而是在讲述曾经叱咤警坛的四大探长,在香港当时物欲横流的社会环境中,纵横黑白两道,几经沉浮却最终因香港反贪新篇章的开启而归隐的历史传奇;是香港殖民地贪污时代的没落,是对旧时代落幕后的反思。

此前,翁子光因为《踏血寻梅》被大家认识,该影片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电影金马奖等多个电影节影展上斩获了多达将近40项提名和奖项。《踏血寻梅》不仅受到多个电影节的青睐,也获得了广大影迷一致好评与追捧,而导演翁子光更被誉为“香港影坛新希望”。

开镜当日,几名主创首次曝光影片中的复古时尚造型。郭富城一副探长造型气场十足,梁朝伟则身着白色礼服魅力依旧,杜鹃一套碎花晚礼服高贵迷人,其他演员的造型也都与影片所讲述的时代相映生辉。全体主创阵容合影时,更呈现出一股复古时尚感。

《风再起时》邀请到郭富城和梁朝伟两名影帝保驾护航。其中郭富城在2005年与2006年蝉联两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与翁子光导演初次合作《踏血寻梅》,便一举拿下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而梁朝伟曾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5次和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3次。

同时,电影《风再起时》 也促成了郭富城和梁朝伟的首度合作。影片中,香港两大华人探长的传奇人生,及昔日香港处于殖民地末期的动荡起伏、时代交替,均将通过他们的演绎,完美呈现在观众眼前。

(时 娱)

新闻推荐

“双十一”创造了你的欲望,但断舍离和极简主义都是很贵的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战鼓已经打响,亿万中国消费者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快递员们也将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双十一”把“光棍节”变成了购物的节日,在好奇今年“双十一”又将创造怎样的销售奇迹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梁朝伟郭富城首度合作电影 《风再起时》再现华人探长传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