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张国荣惊喜“现身”《英雄本色》首映 吴宇森哽咽:如重拍会给哥哥更多心理空间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15 06:27   https://www.yybnet.net/

吴宇森出席《英雄本色》首映

曾经有人说,若是能看见哥哥张国荣在屏幕上鲜活地笑着,足矣。13日晚,在《英雄本色》修复版重映首映礼上,主办方就安排了这一幕。30s的投影过程中,“宋子杰”在银幕中缓缓出现,宛若梦境。这也惹得导演吴宇森几经哽咽终泪目。

吴宇森说,张国荣是他非常要好的朋友,就像兄弟。张国荣很尊敬吴宇森,叫他“老师”,称呼吴宇森的太太“师母”。他是把痛苦隐藏起来、把快乐献给大家的人。

吴宇森一直对《英雄本色》里张国荣的人设不满意,他说如果重拍,会给哥哥扮演的阿杰更多心理转化的空间,去表现他所承受的压力和痛苦。结尾处也不会用小马哥的死来唤醒他,因为阿杰选择的路是对的,他最后的宽恕和原谅才是真正的“英雄本色”。

众所周知,《英雄本色》成为当年香港电影的黑马、票房冠军,香港票选最受欢迎电影常年位居榜首,是吴宇森、周润发、狄龙、张国荣一众主创演艺生涯的转折点。电影将香港文化和东方美学散播到亚洲乃至世界各地,风衣墨镜火柴棍成为当时年轻人模仿的潮流。

吴宇森谈及电影很兴奋,他说剧组是一个大家庭——“周润发是一个很有想法的演员,叼火柴也是他自己设计的,还有跛腿后在车库吃盒饭,都是他自己的真实写照”;“张国荣的角色才是最后的英雄本色,杰仔没有错,不应承受这样的谴责,如果有机会可以重拍阿杰就好了”。当年的回忆历历在目,吴导更是说起了自己为数不多的演艺经历,“我不是一个好演员,演台湾警官的时候多亏了张国荣的指导”。

据悉,此次《英雄本色》为4K技术修复版本,11月17日国粤双语同步上画。(时 宇)

新闻推荐

多部大片“摩拳擦掌”备战贺岁档

近日,《追捕》、《妖妖铃》、《解忧杂货店》《前任3:再见前任》等多部电影纷纷定档,意味着今年“贺岁档”大战已提前开打。尽管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一段距离,但瞄准“贺岁档”的电影已纷纷出招“求关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国荣惊喜“现身”《英雄本色》首映 吴宇森哽咽:如重拍会给哥哥更多心理空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