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老妈圆了芭蕾梦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2-10 19:07   https://www.yybnet.net/

人来人往

我听老妈多次说过,她在少女时代就对芭蕾心怀憧憬,梦想着有一天也能穿上红舞鞋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为了让老妈充实退休生活,去年的一个春日,我帮老妈在本地老年大学的芭蕾舞班报了名。老妈想到能够圆了自己多年的芭蕾梦,不禁开心极了。

开班的第一天,我特地跟着老妈一起来到老年大学。原来,芭蕾舞班里的学员都是奶奶辈分的人了,不少人已经参加了几期学习,但她们看上去是那么年轻而有魅力。“站直,挺胸,踢腿……”一群精神抖擞的老姐妹,正一板一眼地练着芭蕾舞的基本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头一转,腰肢一拧,顾盼之间神采飞扬,韵味十足,哪有一点儿迟暮的老态?她们翩翩起舞的身姿让我惊呼:哇,原来芭蕾能让人如此美丽、如此精神焕发!

在充满活力的芭蕾舞班里,每次上课都是老妈最兴奋的时候。一开始,她连腿都压不动,身体是僵硬的,柔韧性就更别提了,但老妈是个敢于挑战自我的人,她认真起来是不畏艰难的。在老师科学规范的训练下,老妈终于能够优美地踮起脚尖、完成优雅的舞步了,而现在更是跳得越来越轻松自如。用老妈自己的话来说,她是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今年国庆节那天,老妈和她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老年舞蹈队的表演。当一群平均年龄50多岁的“白天鹅”迈着整齐、轻盈的舞步出场时,那气质和造型,那行云流水般的表演,让全场观众看呆了,大家给予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而我和老爸看到老妈的动人舞姿时,仿佛看到了老妈回到了她的少女时代,更是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为她重拾青春而欢喜雀跃。

老妈自从迷上芭蕾后,人变得精神了,她还将芭蕾舞中天鹅般高雅、闲适的感觉带到了日常生活中去。现在,当别人问起老妈的年龄后露出惊讶的表情时,她心里更是乐开了花。一向风趣的老爸更是半调侃地对老妈说:“我看你美得越来越像高圆圆了!”老妈不由嗔怪地捶了他一拳。

□陈卫卫

新闻推荐

导演处女作《祖宗十九代》请来33位明星客串 郭德纲一瞪眼,小岳岳就做了男主角

师父拍片,徒弟主演。郭德纲肥水不流外人田郭德纲第一次当导演拍《祖宗十九代》,半个娱乐圈都来为他打call;就连昨天的定档记者会,久未宣传电影的吴京和名导冯小刚都来了。冯小刚还说,郭德纲会把他出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妈圆了芭蕾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