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争议中开局 热议中退场 《猎场》口碑先抑后扬, 考验观众的耐心?

来源:兰州晨报 2017-12-11 01:54   https://www.yybnet.net/

胡兵的角色让《猎场》渐入佳境。胡歌饰演 的郑秋冬后期精彩。

争议中开局的电视剧《猎场》9日晚收官,胡歌饰演的郑秋冬在观众的热议中退场。《猎场》到底好不好看?有看过前半部的观众坦然“虽然真爱胡歌也提不起追剧的兴趣”,也有一直坚持看完全剧的观众赞“张嘉译出场之后,后面的职场戏很带劲”。的确,之后胡兵塑造的多金中年出轨男、李乃文饰演的在报恩和犯罪之间挣扎的商业间谍等,都持续发酵出热议的话题。跟姜伟以往作品复杂多义一样,《猎场》后劲很足。而该剧口碑的先抑后扬,莫非考验的是观众能不能坚持下去?面对这样的作品,你的耐心够用吗?

《猎场》大结局,你追完了吗?

由姜伟编剧并执导的《猎场》是国内首部展示猎头行业的电视剧,它以男主角郑秋冬的成长作为主线,讲述了现代人曲折蜕变的故事。由于《猎场》集合了胡歌、孙红雷、张嘉译等众多被观众认可的演员,该剧自立项之初就获得大量关注。然而,等待两年之后看到《猎场》,观众的争议却来得有点大。如今,该剧在湖南卫视落幕,你追完了吗?

有观众坦言“弃剧了”,甚至不知道该剧已到尾声。“前面看了几集,郑秋冬一直在情感的纠缠中,虽然带着对胡歌的欣赏多看了几集,也实在坚持不下去。”还有观众认为,女主角罗伊人人设不讨喜,“人物的复杂经历与单纯性格之间的矛盾总是不能让人信服”。更多观众认为,以为要看的是职场戏,结果前半段一直在看感情戏,“只想快进”。

也有观众大赞该剧后半段“实在太好看了”,“到了张嘉译出场,有了传说中的商战场面,突然就好看了。胡兵出现以后,就更好看了。胡歌更是在一个接一个的案子中开挂,不仅展现商战才华,甚至可以说是职场福尔摩斯”。确实,《猎场》凭借渐入佳境的剧情,口碑方面出现了先抑后扬的态势,收视点击也一路看涨。有网友认为,看了前半段就弃剧的观众“可惜了”,甚至认为观众应该给《猎场》更多的耐心。

开局低迷,“锅”在剧情还是剪辑?

对《猎场》来说,口碑的反转并不止一次。其实该剧自拍摄起就受到很多关注。它吸引人的点实在很多,例如这是拍过《潜伏》的导演姜伟再一次的自编自导;老戏骨孙红雷、张嘉译、祖峰又纷纷友情客串为胡歌“保驾护航”;对于人力资源、猎头公司的职业化深入与还原。对于这样一部打着职场商战传奇意味的剧,观众已经提前积累了好感度。那么,开局的口碑困境到底应该谁来“背锅”?

有观众认为,“锅”在剧情的重点不明确。开播时郑秋冬的几段感情,尤其他和罗伊人的关系,看得观众无法“代入”。还有观众认为,“锅”在剪辑不讲究。“什么该省、什么该略的重点安排不当,以至于前两集平淡没有波澜的剧情,看得人有些尴尬,以至于孙红雷的加入,也难以填补之前的坑。更别说张嘉译了,很多观众可能都没等到他出场就弃剧了。”也有观众认为应该把商战部分放到前面,“先用最精彩的地方吸引观众,不是更好吗?实在不理解现在这种剪辑安排”。

口碑反转,导演称“心中有观众”

随着剧情层层铺开,《猎场》口碑回升。有数据显示,该剧平均日播量超4亿,网友评分也逐渐走高。观众认为,该剧触动人心的地方是“真实”,男主没有天赋异禀的人设,而是在不断被生活抛入低谷后,只能一步步打怪升级,走出泥潭。有影评人则认为:“《猎场》填补了中国行业剧的空白,开辟了行业剧一个新的空间,它是今年最好的电视剧之一”。

对于创作者而言,《猎场》其实是一个全新认识观众的开始。在接受采访时,《猎场》导演姜伟坦言,自己“在乎观众,但绝对不去讨好”,“我不会为此而改变我的写法和拍法。”在他看来,用心做好每一个地方,比如讲清故事、写好台词、拍好画面、打好灯光、用好音乐等等,并不只是为了自己,都是“心中有观众”的体现。

(新浪)

新闻推荐

林志玲谈感情直言自己很傻

本报综合消息林志玲近日和言承旭传出“世纪复合”,双方声明没有把话说死,掀起外界高度关注。在绯闻爆出后,她近日首度公开露面,现身巴黎出席代言活动,除了回应自己对于感情、婚姻的看法,也宣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给家庭一把保护伞2017-12-05 13:20
评论:(争议中开局 热议中退场 《猎场》口碑先抑后扬, 考验观众的耐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