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网剧快速造星,谁能笑到最后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20 14:22   https://www.yybnet.net/

师文静

投入大、制作精良,再加上题材宽泛,今年的网剧可谓在话题与口碑上双丰收。随着市场的爆发式增长,网剧不仅重新捧红了潘粤明、焦俊艳等“老演员”,也成为“新生代艺人制造机”,让一批小演员脱颖而出。不过,网剧领进门,修行还得看个人。在影视剧市场变化莫测的当下,一个新艺人凭借一部爆款剧火得太快,不见得是好事儿,要不怎么会有“红不过三月”一说呢。红了后,怎么努力提升自己才是关键。

最近,新人胡一天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迅速蹿红,该剧播出期间,其粉丝量直线上升十几倍,话题度和影响力大增,有望成为新一代明星的代言人。“网剧造星”是近期影视剧领域的热门话题,想想看,《太子妃升职记》捧红了盛一伦,《匆匆那年》捧红了白敬亭,《河神》捧红了李现,《你好,旧时光》捧红了张新成、李兰迪,《颤抖吧,阿部》捧红了郑业成、安悦溪,《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捧红了胡一天、沈月……网剧已成为当下快速造星的平台。

这些之前名不见经传的新生代艺人,是凭借强大演技征服观众的吗?真没有这么简单。捧新人、炒新人的网剧造星模式与传统电视剧捧新人已完全不同,虽然艺人演技好是一个前提,但不是必备条件,更重要的是剧有没有话题度和“网红属性”。这些网剧要么以大胆新锐的题材取胜,要么以清新暖心、反套路见长,有的甚至以“腐”来吸引眼球,捧红演员。炒作演员人设也起到一定的作用,比如白敬亭、胡一天的青春暖男人设,盛一伦的“冷男”人设等。艺人人设与剧中人物的人设捆绑营销,也提高了话题度。

在崭新的网剧营销套路面前,爆红的艺人如雨后春笋,也让他们的“保鲜期”变得越来越短,如果后续没有强有力的作品出现,随着网剧话题的消失,很多新艺人的关注度将立刻冷却。像盛一伦,如果不是有话题性很强的《将军在上》等剧上线,很快就会被大潮淹没。另外,一些重度依赖角色人设而走红的艺人,如果没有个性化、有深度的角色支撑,也很难红得持久,毕竟,人设是最容易崩塌的。

在网络爆红,是一种最不安全的“红”。虽然网络普及度高,但它是泛娱乐化的产物,它的特点是短平快,很多观众还没反应过来,爆红的艺人已过时。所以,一个演员要想红得长久,对演技、整体包装甚至抓住机遇的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明星之路漫漫,“爆红”不足以支撑一个艺人的持续发展,还需磨炼自身下功夫,提升演技,选好剧本,没有什么比用好作品保持曝光度更有说服力的了。

新闻推荐

冬日里的一抹“红”

口红这个坑,一入深似海。一个牌子几十个系列,一个系列几十个色号,但就算是这样,姑娘们还是要执念的买下去,为什么呢?因为口红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不同的场景和着装搭配不同颜色的口红,能立马修复气色,提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剧快速造星,谁能笑到最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