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2017年度“窥视”报告 阅读反映人格,而搜索暴露你的趣味

来源:玉林晚报 2017-12-31 11:11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人们的“线上生活”都没闲着。借助搜索,我们围观,我们加入讨论;我们常被现实冲至眩晕,又满怀期待地表达忧虑与诉求;我们关心娱乐八卦、关心世事灾难、关心时代情绪,关心与自我相关的一切。借助年度搜索热词,我们不断了解这个世界,也在呈现自己隐秘的欢乐与担忧。

关键词:吃瓜

“求锤得锤”的2017年,网民们凑足了热闹:“薛之谦回应李雨桐”“白百何离婚事件”;而“鹿晗关晓彤公布恋情”“宋慧乔宋仲基结婚”“余文乐结婚”的消息频出,更使得数千万少女同时失恋。这些流量明星足够高的国民性,加上人们热衷于“偷窥”的心理,引来了十足的围观,也赋予了这些娱乐热点持久的流传度。

关键词:尬×

人生“小确幸”不常有,而“小确尬”常有。无论是那些年洋气的代名词麦当劳改名“金拱门”,网友一边调侃中华田园味,一边身体诚实地去打卡尬吃,还是今年最大的乌龙“奥斯卡尬奖”引发的热议……尬的背后,透露出一种面对“囧”境难以应对的无奈,但也是一种相对平和的感慨方式。世事百态、时代情绪,都能一“尬”以蔽之。

关键词:人设

2017年90后有点忙,在搜索榜单十大现象人群中,“脱发90后”“保温杯一族”“中危病90后”“猪精女孩”等人设标签层出不穷,“第一批90后”还没来得及散发魅力,就已经遭到了满屏调侃。这背后,是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中国80后/90后等年龄层次人群的群体焦虑。而这一届年轻人们,擅长用幽默的方式来解构生活里的负面情绪。关键词:套路

从十大表情包中可以看出,这一年人们依然酷爱表情包。在社交软件上,除了文字、语音、视频,表情包已经成了当代人的沟通“套路”。不收藏几个蘑菇头、原谅色、网红猫和悲伤娃,都已经无法顺畅social——人人都得适应新时代社交。用搞笑表情来斗图的方式,人们开始从容地在社交平台上娱乐自己,也娱乐他人。

关键词:戏精

如今,“戏”不仅是个人的扮演,更成了举国上下的狂欢。十大热搜剧排名首位——“人民的名义”的热播让男女老少重新认识老戏骨;“中国有嘻哈”爆火不仅火了“freestyle”,也为观众献上一场选秀大戏;“塑料姐妹”则让人感叹,戏精上身已经成为生活常态。或许是生活这场游戏的难度逐渐变大,或许是人们生怕自己难成焦点,只好自发扮演着一群逗哏。

关键词:超燃

不论是国产客机C919首飞成功、首艘国产航母下水,还是女排再夺大冠军杯,亦或是《战狼2》票房创下纪录……回首2017,尽管糟心的存在依然不可避免,但让人们自豪的事情也越来越多。当“重大消息”一个接一个,当“世界第一”集结亮相,这些“国民骄傲”催生出的大国自信,凝结成了人们的共同记忆,也逐渐成为我们的底气。

新闻推荐

吴亦凡谈退出EXO原因:没有自由

如今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的人气小生吴亦凡2014年退出韩团EXO,而后全心将演艺重心转回国内,近日他登上由GabbyDiaz主持的美国电台,接受访问时被问到“为什么会想退出?”“还有跟EXO成员联络吗?”虽然...

相关新闻:
流量考验友谊2017-12-24 10:55
网红乾隆又回来了2017-12-12 14:19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度“窥视”报告 阅读反映人格,而搜索暴露你的趣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