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四十岁黄晓明:别人笑笑我,我笑笑别人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1-04 11:34   https://www.yybnet.net/

在演技逐渐被放大、被发酵讨论的今天,被贴上“霸道总裁”、“邪魅狂狷”标签的黄晓明,似乎再难在演技上赢得口碑。没想到凭借《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对幼弟怜爱,对妻子情深,低调隐忍、刚柔并济的萧平章一角,黄晓明终于演技口碑“翻身”。黄晓明说,这些年的舆论风波中他一直在不断调整自己,“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道路。我没有忘掉演员的初心是为了演好角色,这是最重要的。”

细节设计接地气

据说这次加盟《琅琊榜2》,黄晓明是顶着观众不看好、团队不同意的巨大压力,毅然选择接演长林世子萧平章一角。“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经无所谓别人怎么想怎么看了”,迈入四十岁门槛给黄晓明带来心境的变化,也让他与萧平章达到了由内到外的高度契合。在观众眼中,“上安君命、下抚家事”的萧平章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存在,但黄晓明却在表演中给予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其实里面有好多细节是我自己去设计的,包括他对家庭、父亲、国家的隐忍;对弟弟的无奈、爱护,对老婆的忍让、恩爱有加和逗笑,这些都是我自己对于生活的理念,而且这样的男人才更真实。”

功夫不负有心人,《风起长林》播出之后,无论是对剧集还是对黄晓明,观众从播出前的一片嘲讽皆转变为自发“点赞”,彻底打破了“续集多为狗尾续貂”的魔咒,这也让黄晓明始料未及,忍不住大呼“受宠若惊”。

除了凭借演技赋予角色以内蕴和新生命,黄晓明在处理人物的日常行为与家庭关系上也颇为用心。剧中长林世子对兄弟的“摸脸杀”,为老婆暖被窝等情节,皆被网友所津津乐道,“因为我自己在生活中跟家人也会有一些特别的小习惯。”黄晓明解释说,自己诸多关于长林王府日常生活的设计,只是为了让角色“更接地气”、更具人间烟火气息。

错过《琅琊榜》不后悔

区别于《琅琊榜》以“文斗”为主的叙事主线,以武将为主的《风起长林》,加入了更多的战争和武打场面,这也给有“威亚恐惧症”的黄晓明增加了难度:“之前拍戏有从威亚上掉下来摔断腿的经历,当时腿上打了六颗钢钉,所以到现在心理都是有阴影的。但是有阴影也要做,这毕竟是我的工作。战胜自己是最难的,但有那么多爱我的家人、粉丝和观众,我不希望让他们失望,我希望他们看到的是一个坚强的黄晓明,就跟萧平章一样。”

此次拍摄《风起长林》是黄晓明与正午团队的首次合作。对于此前错失与正午团队合作《琅琊榜》的机会,黄晓明坦言“并不后悔”:“我不会后悔我做过的任何一件事情,世界上没有事情是完美的,完美的人生是无聊的,我希望我人生可以多一点挫折,而且越早越好。”

告别“玻璃心”

从1998年入行至今,黄晓明参演的影视剧已有60多部,而关于他的演技,多年来观众们一直争议不断。虽然有歌手、制片人、监制、投资人等诸多身份,但事实上,黄晓明最在意的,依然是自己的演员身份:“其实无数次在跟粉丝见面的时候,我有时候是偷偷地掉眼泪的。我知道自己犯的错误是要自己承受的。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一直不断地去调整自己,相信我会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黄晓明直言,观众此次对于萧平章这一角色的认可是在自己意料之外的,感激之余他也承诺,“以后会慎重对待做出的每一次选择”。

四十而不惑。入行近20年,从意气风发的青葱少年到沉稳从容的成熟大哥,岁月给予黄晓明的是面对挫折与非议时更为恬淡豁达的心境。告别曾经的“玻璃心”,如今再面对网上的负面新闻,黄晓明已毫不介意,他会在认真浏览后,将那些不好的评价看作大家对他的期望。“那些骂声,我看过之后也只是付之一笑,人生不过是别人笑笑我,我笑笑别人,如此而已。”北青

新闻推荐

偶尔笑笑摔倒的别人,偶尔自己摔倒被别人笑笑——人生难免要摔跤本报记者李雪萌

奚梦瑶一摔成名超模奚梦瑶“维密”T台上的“第一摔”,摔出了持续一周的热搜榜关注度。对奚梦瑶和“维密”来说,这一摔可能都是塞翁失马、歪打正着。反正二者的知名度都比以前更高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十岁黄晓明:别人笑笑我,我笑笑别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