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防止新生儿溶血从孕期开始干预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1-08 03:16   https://www.yybnet.net/

侯佩岑的小儿子一出生就患了新生儿ABO溶血病,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里。新生儿ABO溶血病到底是什么?

医生介绍,所谓新生儿溶血病,就是母子血型不合而引发的免疫性溶血,多发于胎儿和新生儿期。

通俗地说,假如妈妈是O型血,而胎儿的血型随了爸爸,是A型或B型,在妈妈怀孕或者分娩时,胎儿A型或B型红细胞就会进入母体,妈妈身体里缺乏宝宝红细胞具有的抗原,母亲会产生相应的抗体,这种免疫抗体会通过胎盘进入宝宝体内,从而引起ABO溶血。

“妈妈生完一胎后,身体里仍然存在血型抗体,所以二胎宝宝更容易中招。”李丽说,即便如此,准妈妈们也无须过度担忧,尤其是O型血的准妈妈们。即使血型不合,发生新生儿ABO溶血病的概率也很小,而且大多数症状较轻,通常表现为黄疸、贫血等,只要治疗及时,问题都不大。

预防新生儿ABO溶血病,准妈妈在怀孕阶段就要按时产检,定期检测血液中抗体的情况,观察胎儿是否有发生溶血的可能。

(据《洛阳晚报》)

新闻推荐

冬日里的一抹“红”

口红这个坑,一入深似海。一个牌子几十个系列,一个系列几十个色号,但就算是这样,姑娘们还是要执念的买下去,为什么呢?因为口红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不同的场景和着装搭配不同颜色的口红,能立马修复气色,提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网红乾隆又回来了2017-12-12 14:19
评论:(防止新生儿溶血从孕期开始干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