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如此疯狂追星,要不得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1-09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涂启智

不久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9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0.6%的受访者身边有疯狂追星的人,55.5%的受访者认为疯狂追星的最大伤害是浪费大量时间,52.2%的受访者认为理性追星能够给生活带来正能量。

许多明星人生事业取得成功并非偶然,除了一定的天赋才能和机缘巧合因素之外,更多的是靠后天坚持不懈的努力。明星成功的背后几乎都有波澜起伏的曲折、矢志不渝的顽强、吃尽苦头的拼搏,甚至不为人知的辛酸……正是因为痴情投入、不懈奋斗和勇敢逐梦,原本同样籍籍无名的普通人才得以星光耀眼。明星身上凝聚和散发着感染人、激励人、鞭策人的正能量。普通民众追星可以从明星身上汲取吃苦耐劳、豁达乐观的精神力量,对于事业人生扬帆起航和抵达成功彼岸具有榜样导向与典型激励意义。

追星可以理解,只是要行为有度,疯狂追星不可取。像偶像公布恋情后粉丝暴走痛哭、粉丝堵明星家门口几个月、不同的粉丝群互相谩骂诋毁、为追星弄到倾家荡产等极端追星事件,无疑为追星蒙上令人遗憾的阴影。疯狂追星不但白白浪费自己大量时间精力,荒废学业与事业,也给家庭亲人带来困扰,甚至还给明星带来巨大压力。追星应理性有度,不可走火入魔般失去理智。

追星还要始终找准定位,不可行为偏颇误入歧途。最好的追星在于探寻和学习明星身上的励志精神,而不是为明星个人陷入脱离实际的痴狂妄想。我们对某一位人文学者非常佩服,是因为学者的煌煌专著或者锦绣文章让我们心灵震撼,我们可以从他的文章受到感动或者得到启发,但并不意味一定要见到作者。我们喜欢某一个歌星,是因为其深情款款的舞台演绎或者温婉柔美的天籁之音令人难忘,我们尽管多一些聆听其音乐,甚至在有机会也有条件情况下,去亲耳聆听他(她)的演唱会亦无妨,然而完全没有必要闯进人家的生活。当年,《围城》刚出版时,在国内外都引起轰动。有位英国女士打电话说非常喜欢钱钟书的文章,想到家中拜见作者。钱钟书在电话中说:“假如你吃了一个鸡蛋觉得味道不错,又何必要认识那只下蛋的母鸡呢?”追星当有此清醒理念与生活智慧。

疯狂追星其实是迷失自我。要让自己的生活回归正常,粉丝须学会找回自我。明星都有很强的目标意识,每一个人都应该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后用一点一滴的经久努力逐步实现梦想。要把对明星的热爱化为自身锐意进取的强大动力,从偶像身上汲取战胜困难的勇气与追求梦想的信心。正像周华健《我是明星》所唱,“我的心就是个光明火种/每一个人一样有用”“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谁曾经努力过都不普通……”

新闻推荐

李小璐出轨了? 贾乃亮直播却说“老婆做头发”

本报讯(朱力)李小璐和贾乃亮是娱乐圈的一对恩爱夫妻,男才女貌,贾乃亮又是个宠妻狂魔,网友都羡慕他们幸福的家庭。最近大火的嘻哈歌手PGone,跟贾乃亮是老乡,所以二人来往也比较频繁,PGone经常去贾乃亮家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此疯狂追星,要不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