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话剧界大佬玩话剧界大佬玩跨界跨界赖声川“上网”讲个高级笑话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1-11 03:19   https://www.yybnet.net/

话剧界大佬玩话剧界大佬玩跨界跨界 赖声川打造的首部网剧《王子富愁记》已经上线。

“我们好富有,我们什么都有,我们好忧愁,我们什么都没有,富愁,富愁……”9日,由著名话剧大师赖声川担任总编剧和总导演、黄磊监制的网络喜剧《王子富愁记》正式上线。赖声川本人通过微博为新剧吆喝:“我的第一部网剧,希望大家喜欢!喜剧的关键在于什么好笑,《王子富愁记》可以反映我的喜剧观。”

提到赖声川,很多人首先想到《暗恋桃花源》《如梦之梦》等风靡全国的话剧大作。1986年,《暗恋桃花源》首次公演时就好评如潮。老戏骨金士杰、李立群、林青霞,都曾经出演过这部话剧。赖声川本人也曾在1992年将该剧改编成了电影并亲自执导,林青霞担任了电影版的女主角。

首次涉足网剧 “没点儿文化看不懂”

《王子富愁记》是赖声川的首部网剧作品,讲述了在企业之争背景下,落魄富二代王子和朋友们,在老洋房上公馆会所里发生的一系列爆笑且充满悬疑的喜剧故事。该剧首创“剧场互动网络情景剧”形式,以话剧的形式来拍情景喜剧,观众看到的剧中场景,就是在上剧场搭的。

早在去年的开机发布会上,赖声川介绍,《王子富愁记》将边拍边播,在情节发展过程中,除了随时加入编排当下即时热点事件,也会将中国传统节日、节气等各种庆祝活动融入其中,全剧共100集,每集相对独立却又有主线串联,剧情中81个老物件串联的背后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不过,与一年前开机发布会上提出的100集播放体量不同,此次上线的版本,目前只有30集。剧中主演都是上剧场新一代的剧场演员,但每一集都会有一些有名的演员前来客串,现在已经上线的8集中,就有金士杰、黄磊等人。而且,剧中不乏有深度和思考的喜剧台词,甚至有网友表示:“没点儿文化看不懂。”

上线已有8集 “越到后面越精彩”

在《王子富愁记》上线之前,赖声川通过微博与大家分享自己对情景喜剧的想法。“情景喜剧最 开始要设定一个大环境,一个大架构。除了基本情境外最重要就是角色,他们的个性,他们的对比。情景喜剧走的是日常生活中的喜剧,角色的设定必须写实。就算有比较突出的面貌,都还是需要能够在可信的范围之内,不然你走不远。”

而他的首部网剧《王子富愁记》里的喜剧,“是根据角色设定为基础,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情境之下会有不同的反应,这是产生喜剧的原动力。喜剧看来夸张,但还是必须以真实性为出发点,不然任何包袱是短线的,廉价的。”

目前,该剧已经上线8集,有网友一口气看完,点赞称:“清新的喜剧,演员们也是可爱又迷人,将话剧的功底搬到银幕上很有感觉,一口气把更新全看了,故事越到后面越精彩,很期待。”也有网友表示该网剧与赖声川的话剧相比差距不小,“话剧和电视剧总归是两种艺术形式,不是赖老师的真实水平。”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荀超

新闻推荐

网剧快速造星,谁能笑到最后

师文静投入大、制作精良,再加上题材宽泛,今年的网剧可谓在话题与口碑上双丰收。随着市场的爆发式增长,网剧不仅重新捧红了潘粤明、焦俊艳等“老演员”,也成为“新生代艺人制造机”,让一批小演员...

相关新闻:
流量考验友谊2017-12-24 10:55
猜你喜欢:
评论:(话剧界大佬玩话剧界大佬玩跨界跨界赖声川“上网”讲个高级笑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