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来,跟两个“坏男人”谈谈心

来源:华商报 2018-02-02 03:30   https://www.yybnet.net/

由陕文投出品、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恋爱先生》中,两个男配角这两天被观众骂惨了,一个是花心的浮夸男张铭阳,一个是出轨的渣男宋宁宇。近日,饰演这两个角色的两位演员李乃文、李宗翰接受华商报记者的采访,谈谈他们演的这两种“坏男人”。

李乃文:

把不靠谱的人演得靠谱

张铭阳对顾遥是真感情

华商报:演张铭阳这种花心不靠谱的角色,最难的地方在哪里?

李乃文:我觉得最难把握的就是你怎么才能让这个角色丰满、立体起来,让观众相信他。我觉得这也不能算是难点吧,塑造角色这是我们首先要去做的一件事。

华商报:花心的人能遇到真爱吗?

李乃文:剧中张铭阳肯定找到真爱了,不管他成没成,反正是有真爱了。

华商报:张铭阳之前那么花心,遇到顾遥怎么就认真了呢?

李乃文:我个人认为是一见钟情,因为顾遥这种高冷范儿吧。人呢,对方越不理你的时候吧,你就越有一种征服欲,时间长了,慢慢、慢慢,他就产生了真的感情。

华商报:你觉得这部戏会给观众什么启发吗?

李乃文:对现实生活的意义还是挺大的,虽然前面有些无厘头,但是在最后,教给对爱情盲目的年轻人一些见解,告诉他们什么是爱,为了爱要去做什么,我觉得还是很感人、很温暖的。

华商报: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加入了一些夸张的成分吧?

李乃文:没错,确实有。当时拍第一场戏,我和顾遥吃火锅的那场戏,在表演的基调上面我跟导演有一些分歧,导演希望我要夸张一点,我就想要收一点,就按照两种方式都演了一遍,最后导演用了他觉得对的那种方式。当天晚上我就想,他为什么这么要求我?后来我明白了,因为我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演一个三十岁的男人,这肯定是不一样的,从生理反应上也是不一样,张铭阳风华正茂、容易冲动的时候,所以我必须要按照导演要求的那种方式去演。

火了有好处,也有不良反应

华商报:有没有想过导演为什么会找你演这样不靠谱的男人?

李乃文:是因为我有能力把这种不靠谱的人演得靠谱。貌似不靠谱,骨子里还是很靠谱的。

华商报:那你觉得什么样的男人是靠谱的?

李乃文:靠谱男人首先得有担当、要负责任,这是很重要的。

华商报:和靳东合作感受如何?

李乃文:靳东是我的师弟,同时也是良师益友,他演戏的气场和感觉是我不具备的。他对每场戏都非常认真,他真的是一个好演员,而且是一个聪明的演员。

华商报:你和辛芷蕾有很多对手戏,你觉得她怎么样?

李乃文:辛芷蕾是我通过这部戏认识的,我从她的身上能感受到一种力量,很“可怕”,就是一种属于巨星潜质的那种力量,而且她是一个很认真的演员。

华商报:演完这些热剧,肯定比之前你演话剧要火得多,你觉得火了好吗?

李乃文:看从哪个方面去说这事儿啊。火有火的好处,会给你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好的团队。但是同时呢,也有一些不良反应,他会牵扯你很多为戏付出的精力。我觉得就是一个矛盾体,我也不知道该不该火。

华商报:那以后会调整接戏的方向,多接这样容易火的戏吗?

李乃文:接戏标准和方向这方面吧,还是得顺其自然,因为我相信水到渠成。我对自己没有什么太多的规划,但是我知道一步一个脚印很重要,我觉得这对我来讲是最靠谱的。以后将要面对什么,我可真不敢想,也不敢知道,所以还是踏踏实实的吧。

李宗翰:

演渣男是幸运也是挑战

宋宁宇真的爱过

华商报:大家都骂宋宁宇是渣男,你怎么看待宋宁宇这样的男人?

李宗翰:我不认为这个角色是单纯的渣男,他是真正的爱过。然后犯下的错误可能是男人都有可能犯的错误。生活当中有些人因为婚姻中出现了疲倦感,遇到动心的女孩,就会犯错。

华商报:你觉得宋宁宇的婚姻问题有什么现实意义?

李宗翰:他跟顾遥七年的婚姻就像左手摸右手,遇到罗玥,是真的喜欢罗玥。但作为一个已婚人士,他的处理方式出现了问题,婚姻应该是平淡中透露出来的幸福。因为处理方式出现问题,他走入了出轨的阶段。

华商报:出轨被发现后,他一度试图挽回婚姻,你怎么看待这种处理方式。

李宗翰:现实里这么做的话,对两个女生都是不负责的。但是剧本的设定,罗玥是不可能原谅宋宁宇的,其次,宋宁宇虽然受国外教育,但骨子里还是中国人,还是想回归家庭的,所以,当顾遥让他回来时,他觉得这个家还是可以抢救的。但宋对罗也是真爱,所以这两天对宋宁宇网友送了一个新词“渣男暖”。

从没想过找我演渣男

华商报:之前《我的前半生》里,雷佳音演的陈俊生也是渣男,反而圈粉无数,这对你有什么启发吗?

李宗翰:剧本会赋予角色一些特质,但也需要演员去把控尺度。雷佳音演陈俊生就把控非常好,不是一个脸谱化的人。我希望宋宁宇也能演出多层次的效果。比如罗玥到美国见我,所谓“手撕渣男”,我当时就先说了一句对不起,然后才按剧本演,我觉得这是人性。

华商报:宋宁宇刚出场的时候,恋爱手段很高明,尤其是帮江疏影擦嘴角番茄酱,你在现实生活中也很会这样吗?

李宗翰:那场戏是临场发挥的。生活中没有这样的经历,但拍的时候突然有灵感,江疏影真的就傻掉了,等导演喊了“咔”之后,小江整个脸通红。

华商报:这次的形象和之前的小生形象反差太大了,是刻意想要改变吗?

李宗翰:这么多年了,我要再没点改变,也太失败了吧。我就是一步步在做想做的事,几年前想演硬汉,有了《迷砂》。从没想过有一天会找我演渣男,就来了宋宁宇,是挑战,但也挺幸运的。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采写

新闻推荐

曾志伟卷入性侵门 曾宝仪为父亲发声

本报讯(朱子)港星曾志伟近日卷入性侵蓝洁瑛疑云,尽管已发声明驳斥不实信息,仍成为演艺圈热门话题。她的女儿曾宝仪,第一时间则透过经纪人回应相信父亲,而最近她在节目上提及该话题,认为还没查明真相,全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跟两个“坏男人”谈谈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