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雷佳音:娱乐圈不一样的烟火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2-02 15:35   https://www.yybnet.net/

从《我的前半生》里的“前夫哥”,到眼下热播的谍战剧《和平饭店》里的土匪王大顶,雷佳音已经火了半年有余。一波波的小鲜肉涌进娱乐圈,用盛世美颜撩拨了众多“阿姨粉”“亲妈粉”,早已三十而立的雷佳音反其道行之,犹如泥石流一样的存在,在圈里一步步巩固起自己的地位。

因为他,《和平饭店》成了“流量剧”

虽然隔壁台有鲜花与吐槽齐飞的《恋爱先生》,但因为雷佳音的存在,丝毫没有影响《和平饭店》的火爆,甚至有网友说,因为雷佳音,槽点也不少的《和平饭店》成了一部有口皆碑的“流量剧”,目前豆瓣网友的打分已经达到8.3,如果持续保持下去,进年度十强都不在话下。

剧中,雷佳音饰演的王大顶是一个东北土匪,不过这个土匪跟《智斗威虎山》里的土匪可不一样。所谓不怕土匪没文化,就怕土匪有文化,作为黑瞎子岭唯一 一个有高学历的土匪,王大顶一出场就因为大油头、小墨镜以及两撇搞笑的八字胡成为全场焦点。换作别人,狂拽酷炸天的造型势必会喧宾夺主,可是雷佳音对这个角色的驾驭,却给人好感无数,生动诠释了“角色简直就是为他而生的”,还有网友称《和平饭店》应该是他多年前演过的一部电影《东北大劫案》的续集。

谍战剧里的男主角一直都是信仰的代言人,可以偶尔插科打诨,但绝对跟“不正经”沾不上关系。然而,雷佳音在这部剧里却全然颠覆以往谍战剧中的男主角形象,贡献了几乎全部的笑料。从一开始,发现“压寨夫人”给他戴了绿帽,随后和跟班的聊天中满嘴“文明”“知性”,明明是土匪,非要人叫他“先生”,而且张口闭口“莎士比亚”,这样一个有文化的土匪俨然成为小荧屏上一股清流了。可以说,王大顶身上有许多东北喜剧角色共有的特质,有小聪明,懂得自嘲,喜欢吹牛,毫不掩饰自己的下流、欲望,这些优点也好,缺点也好,都让这个角色变得接地气。也是雷佳音的存在,让这场发生在封闭空间里的谍战鲜活了起来。

因为他,演技派有了新的走红模式

一部《琅琊榜》捧红了王凯,一部《我的前半生》催红了雷佳音。两个人最初都是因为参演湖南卫视的肥皂剧成为观众眼中的熟脸,随后也同样经历了长时间的默默无闻,最终通过演技迎来爆发。

火了以后,雷佳音这个名字被贴上了许多标签,这些标签无不体现出网友对雷佳音深深的爱。他应该是历史上第一个因为演“渣男”被全民喜欢的演员,“前夫哥”成了美誉。因为头大,他跟靳东、刘烨组成了“娱乐圈三大巨头”,他的头围一度成了娱乐圈一项谜题。别的明星都在机场凹造型,他也“重在参与”,却收获了“机场泥石流”的称号。好不容易也去时装周、电影节走了一趟,奖没拿上,时尚品味也没提高多少,网友却因为他的最新表情包又把他顶上了微博热搜。

好生生的一个演技派,怎么成了流量担当?雷佳音的走红或许给了其他演技派一个更好地在娱乐圈走下去的新思路。很多人只看到演员台前的光芒,却看不到他们背后的艰辛,殊不知,这个流量至上的时代,没有流量就意味着少了很多机会:真人秀没人找你,好剧本没人选你,曝光度越来越少……一旦恶性循环下去,再好的演员也会被耗尽元气,慢慢淡出公众视野。在不过度消费私生活的前提下,如何以一个“流量演技派”的形象在娱乐圈立足?雷佳音成功了,他的“老TFboys”兄弟成员郭京飞复制了他的成功之路,接下来很有可能是另一好兄弟、同时也是《和平饭店》男二号的李光洁。除了小鲜肉、大叔,介于三四十岁之间的演技派男演员,终于活出了娱乐圈不一样的烟火,可喜可贺。 (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蔡国庆父子上台领奖

1月31日,歌手蔡国庆的儿子(左)在颁奖盛典上替代父亲发表获奖感言。当日,主题为“大美新生”的“2017中国时尚权力榜”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揭晓“年度风尚人物大奖”“年度时尚影响力事件大奖”“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雷佳音:娱乐圈不一样的烟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