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国家宝藏》聚焦南京博物院 秦海璐化身绣娘演绎凄美爱情故事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2-03 21:15   https://www.yybnet.net/

袁弘变身“竹林七贤”秦海璐化身金陵绣娘

本周央视综艺频道(CCTV-3)大型文博探索类节目《国家宝藏》,将聚焦中华文化和江苏地域文明的宝殿——南京博物院。大报恩寺琉璃塔拱门、《坤舆万国全图》和竹林七贤与荣启期砖画,这三件来自六朝古都的国之重器展现了中国文化和中国力量,而秦海璐、张晨光和袁弘这三位“国宝守护人”将通过精彩的演绎带我们一同走近三件国宝的前世今生。

秦海璐:

再现琉璃塔下的苦恋情深

大报恩寺位于南京“长干里”,这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上有很多动人的传说,而国宝守护人秦海璐却另辟蹊径,选择用一段因塔结缘也因塔分离的感人爱情故事,带大家走进气势恢宏的“天下第一塔”。让大家从细腻的情感角度,更加真切地领略这座震惊西方的琉璃宝塔曾经的传奇与辉煌。

节目中,秦海璐化身对爱情执着勇敢的“长干里”绣娘,一心要等到因塔结缘的田大哥回来,为爱苦等七年令人动容,而传奇结局亦耐人寻味。

张晨光:

诙谐演绎“海国图景”诞生趣事

与秦海璐所带来的感人泪下的前世传奇不同,这期节目的第二位国宝守护人张晨光用轻松诙谐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400年前的“地理大发现”。

《坤舆万国全图》的前世传奇发生在明万历年间,而张晨光早在10年前的电视剧《明宫谜案》中就饰演过“万历皇帝”。但这一次他偏偏不演皇帝,而是化身开明博学的科学家李之藻,机智地帮传教士利玛窦解决了燃眉愁事。两人东西方学识的碰撞间,也让大家见识了伟大的海与帝国时代。

袁弘:

变身“竹林七贤”展魏晋风流

颜值与演技兼备的青年演员袁弘塑造过众多为人熟知的古装荧幕形象,很多观众觉得他身上兼具了古代文人的儒雅和将军的英魄。这一次,袁弘将在节目中化身才貌无双的嵇康,不仅带领大家走进魏晋时期的精神世界,更演绎出“竹林七贤”为何能凭借“本色风流”从众多英雄名仕中脱颖而出,成为后世文人争相效仿的“偶像天团”。

由袁弘所守护的国宝“竹林七贤与荣启期砖画”,为研究魏晋南北朝时期的绘画艺术提供了可靠、详实的资料,但令人惊讶的是画作内容竟是“穿越”题材,画中的八大“男主”之间足足相差了700年。

生动形象的前世传奇展示了砖画中的魏晋风尚,再现了古代文人“男子第一天团”的迷人之处。而竹林七贤与荣启期砖画的今生故事则全面揭示了砖画背后的层层谜团。更多精彩,敬请期待2月4日19:30央视综艺频道(CCTV-3)《国家宝藏》。(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留着所有的力气 变美好◇孙晴悦

偶然看到一个林志玲的演讲,印象深刻极了。志玲姐姐谈及好几年前的那次摔马事件,肋骨骨折。她说,从医院醒来的那一刻,医生告诉她,肋骨骨折,会非常痛。她只问了医生一个问题:“会好吗?”医生说:“会!”志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宝藏》聚焦南京博物院 秦海璐化身绣娘演绎凄美爱情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