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声临其境》惊艳亮嗓 梅婷:配音比演戏还累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3-08 18:23   https://www.yybnet.net/

演员梅婷最近的话题度颇高。在不久前的热播剧《琅琊榜2》中首演反派就让人恨得牙痒痒,弹幕飘过密密麻麻的“冯远征快来”“安嘉和在哪里”,观众的恨意可见一斑;而在上周湖南卫视真人秀《声临其境》中,梅婷又凭借《唐山大地震》和《飞屋环游记》两段风格完全不同的配音圈粉无数,精湛的演绎堪称神还原,观众们见识到了一位中生代女演员的实力和积淀,就一个大写的“服”。谁说中生代女演员没市场、少魅力,只是缺少适合她们的舞台。

配音比演戏还累

伴随着《声临其境》的热播,观众见识到了一拨又一拨被业界认可却被市场低估的老戏骨、中生代或是非流量型的年轻演员。从前面几期的赵立新、朱亚文、郭京飞、尹正、王洛勇再到最近一期的梅婷,他们都用声音和表演的魅力刷新了观众的认知。在《声临其境》之前,提到梅婷观众会想到《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父母爱情》以及最近的《琅琊榜2》;在《声临其境》中,梅婷上一秒还是《飞屋环游记》中童心满满的小女孩,下一秒就“跪地脱鞋”重现了《唐山大地震》的片段, 完全没有任何情感铺垫地把一个愧疚自责32年的沧桑母亲演进了观众内心。在短短3分钟的时间里,生动诠释了“实力爆表”四个字,有评价说,“这哪里是配音,根本就是在演戏!”

再次回想起这两段得到观众肯定和赞叹的配音,梅婷总结说,“因为我没有配过任何其他人的声音,我只是配我自己演过的戏,我都觉得每次都要累晕在配音间里了。我给自己配音的时候,每次都在想,为什么我在现场的时候没有戴好麦,为什么我不等现场环境好了再拍,因为每次配音很费劲,很难还原现场那种感觉。所以,配音对我来说是件挺难的事情,我觉得配音比演戏还累。”

瞬间的呈现都是多年的积淀

“《声临其境》第一期我就看了,当时就被惊着了。我以为这是一档娱乐节目,结果看到赵立新老师出来,我心想这谁还敢去啊。”但梅婷还是来了,而且一来还PK掉了同期的柳云龙、李光洁和张博,获得了周冠军。“我一直觉得声音塑造气息,是我的一个弱项。所以我看到这么强的一个节目来找我,那我真的是抱着学习和锻炼的态度去的,非常诚心诚意。还有一个原因是,《声临其境》这个节目真的让很多人看到了很多小众的演员,舞台上的实力派。不同于其他娱乐节目,它的专业性非常强,它让更多金子能放射光芒。”

很多观众期待在第二季中再次看到梅婷,梅婷本人却连连摆手说:“第二季要是还请我,我会用郭京飞花式配《还珠格格》里的那句话,‘这个节目,我再也不会来了。\’大家还是饶了我吧,让我好好拍戏吧,这个节目太难了。但如果有第二季,我还想推荐张一山来,他是我喜欢的年轻演员,他的塑造力很强。”

这个年龄是最好的时光

在《声临其境》中,梅婷的表现让人感受到的是中年女演员的美丽和魅力以及那份淡定从容。“到了这个年龄吧,都是有一定的经历,有一定的积累。所以,好看不光是表层的东西,而是很立体的很丰富的。对于我来说,现在是最好的时光,家庭也好,阅历也好,对表演的理解也好,都比以前要好。当然,我还得更进步,所以我不会放弃工作的。哪怕在陪伴孩子的时候,比如说这次配《飞屋环游记》,彩排的时候狄菲菲老师(节目的配音导演)跟我说,你把声带压扁一些,她说得非常专业,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把声带给压扁一些。或者说我就算能明白,但是我从技术上可能一下子做不到,因为这确实是一个很专业的工种,不是说谁拿上来都能行的。但是,我就在想平常给孩子讲故事的时候,我是怎么样的。有的时候我跟他们一起做游戏的时候,我的声音会自然而然变成什么样,这就是在生活当中的积累。”

(据《北京晨报》)

新闻推荐

齐了我的眉 试探拉锯战,我进敌退,敌进我退

◎风为裳我跟沈易说那个满脸长青春痘的咖啡厅老板喜欢我。沈易回头瞅了那胖子半分钟,转头说他不行,开个咖啡厅,弄一屋子塑料花,一点素质都没有。我撇了撇嘴,大哥,现实点好不好,难道只有读村上春树穿休闲...

相关新闻:
《费尔迪杜凯》2018-02-25 10:04
猜你喜欢:
文体短信息2018-01-30 00:00
评论:(《声临其境》惊艳亮嗓 梅婷:配音比演戏还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