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真正的“大女主”在哪里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2 14:03   https://www.yybnet.net/

刚刚过去的春节档期,电影市场几乎爆仓,却有人感慨“女主角消失了”,因为女性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显得无足轻重。梳理一下会发现,在国内影视戏剧作品中以女性视角切入的作品不多,即使有女性主角,但往往并不能起到主导地位。

也许对于这一点有些人不大认同,毕竟这两年在影视剧行业中“大女主戏”非常流行,流量小花们纷纷披挂上阵,女性似乎在其中扮演着绝对的主角。可是让我们仔细打量一下这些“大女主”,她们浑身散发着主角光环,恨不能得到作品中所有的男性无理由的爱,但得到男性的肯定和追随似乎就是这些女性最大的成功,她们只有凭借着一个个男性的助力,才能实现人生的进阶。这其中女性自我的成长,女性力量的展示却常常被忽略,离真正的“大女主”还很远。

不过,小花们还是幸运的,凭着年轻貌美尚可以成为“玛丽苏”女主角,对其他许多女演员而言,舞台的大幕在四十岁左右就可能彻底落下了。虽然此时的她们有了丰厚的人生阅历和表演经验,却很难找到舞台将这些积淀转化为丰满的表演,只能靠着一些婆婆妈妈的角色“打酱油”。

奥斯卡可以把影后颁给61岁的“科恩嫂”,而我们的“科恩嫂”在哪儿呢?最近正在上演的一部电视剧中,宋丹丹给比自己小不到9岁的张嘉译当妈,而张嘉译前不久还在其他电视剧里跟少女谈恋爱。徐帆在北京人艺算是重要的演员,可她也在采访中感叹无论是影视还是舞台中以女性为主的戏太少,表演的机会越来越少。

女性在影视作品中的边缘化,其实不只是女性被轻视的问题,同时也反映出我们的影视戏剧创作题材单一、类型趋同。呼唤真正的“大女主”出现,也是希望我们的艺术创作能够进入更加开放、宽广的境地。牛春梅

新闻推荐

正月十五荧屏乐陶陶 “爆款”热曲嗨起来

在很多人的记忆里,正月十五的元宵节非常热闹。春节过去了,人们在元宵节里再度感受着家人团聚的温暖。在春晚“大战”之后,元宵荧屏也是姹紫嫣红。记者获悉,江苏卫视荔枝元宵晚会正在火热“烹制”,将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真正的“大女主”在哪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