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都市生活有故事轻熟女霸屏受欢迎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7 15:38   https://www.yybnet.net/

张莹

近来,电视剧制作的风向,从青春偶像转到更接地气的都市生活。眼下最热的电视剧,当非《美好生活》莫属。女主角的扮演者是久违的李小冉,从《像雾像雨又像风》的小妞,到《美好生活》里的轻熟女,有故事的女演员霸屏有故事的都市生活剧。

《急诊科医生》《恋爱先生》《美好生活》一部接着一部,成为各大卫视黄金时间的热播剧,不约而同的是,它们的女主角都不是青春甜美的美少女,而是气质个性的轻熟女。王珞丹、江疏影、李小冉——女明星到了30以后,并没有陷入演女孩太老演大妈太小的尴尬期,反而迎来了演艺生涯的春天。

最近重新走红的女演员几乎都是从“小妞”脱胎换骨而来,那个《我的青春谁做主》的钱小样,纠缠了王珞丹很多年,她也试图摆脱过,为此沉寂了很多年。她是一个把表演当做事业来干的好演员,在等待角色中沉淀自己。《急诊科医生》是她等来的最适合角色:海归医生,干练的女精英。王珞丹的成熟让剧中的女医生大气沉稳,有情感有阅历,演出了成熟的韵味。

李小冉也很久没有演戏的消息了,从《像雾像雨又像风》走红,李“小妞”清纯形象深入人心,经历感情波折最终走入婚姻的李小冉,不再是活跃在娱乐圈的女明星,工作量也明显减少,正当人们以为她隐退享受家庭生活时,《美好生活》让人看到了一个演员的蜕变。在剧中李小冉扮演的梁晓慧是一名杂志社编辑,性情温暖乐观,遭遇了人生变故,由于一场换心与张嘉译扮演的徐天发生交集……李小冉对梁晓慧这个人物形象性格展示精准到位,观众点赞她在用心演戏,一时好评如潮。

最近江疏影再次凭《恋爱先生》《一路繁花相送》占据话题,曾几何时,也曾被叹息走红后出国留学,错过了挣大钱的机会,江疏影每次提及都说不后悔。你看她在剧中对女主角遭遇的感同身受,那些留学的经历都成了一个演员的财富,正是这些财富,让剧中人物变得更生动。

家长里短、爱情伦理,都市生活剧一直都不缺观众,相比较古装玄幻抑或校园爱情,都市剧的铁杆粉丝更广更多。最近的荧屏格外活跃,接地气、讲身边故事,或者精英白领,或者胡同里弄,看着不费劲,多视角地展现了时代生活的变迁。一批30+的女演员,逼退小花成为剧中演技担当。换言之,也恰恰是这种接地气的都市生活剧给她们提供了广阔天地。

从青春偶像到都市生活,“小妞”退下,轻熟女粉墨登场,我们在荧屏上看到了更丰富的故事,更真实的情感。这些30多甚至40岁的女演员,带给我们的是惊喜,她们已没有了“小妞”的急功近利,你看屡屡被吐槽的关晓彤,我好奇她的大学能上几天,主演的剧目一个接一个,趁着流量还在,赶紧施“吸金大法”,却交出了一部又一部不及格的作品。作为一个童星出道的女演员,关晓彤在《极光之恋》中落水毫无惊慌感、妈妈手术内心无波澜的表演,被观众称“还停留在童星的水平”,豆瓣评分2.9分,关晓彤的演技实在不是差了一点点。

有故事的都市生活剧,需要有故事的好演员去驾驭,一批逐渐成熟的女明星,霸气地一挥手:小妞退下!我们来了!好演员是经得住时光打磨,也需要更多更接地气的反映现实生活的影视作品来成就他们。

新闻推荐

秀场后排故事:一个真实的时尚圈

当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的《穿普拉达的女魔头》风靡全球之后,我们这些“时尚小白”终于可以“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地评论:“贴近时尚圈的生活虽然纸醉金迷,可遇上一个魔头女老板真是没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都市生活有故事轻熟女霸屏受欢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