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北上广”真的能像戚薇一样实现梦想?别被电视剧骗了

2018-04-15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开播的《北京女子图鉴》再兴女性奋斗浪潮,以十年之前作为时代背景,又点燃了当年追寻梦想的第一代“北漂”们的回忆思潮。

在06年左右,“北漂”一次开始流行后,漂泊的有为青年相继经历了“涌向北上广”,“逃离北上广”,“逃回北上广”,内心又相继经历了“追求梦想”,“努力没用想回家”,“家里一团糟我还是想出去闯”的波折路程。你要大城市的一张床还是小城市的一间房都已经懒得讨论了。

因为大城市的房,就像王炸一样,越来越趋近于要不起的边缘了,任何顺子都无可奈何。

08年的“北漂”更为火热,也正好是戚薇饰演的陈可依对追梦北京付诸行动的时候。

因为时代的关系巧合,08到18年,算是90后激荡的十年。

于是相继出现了佛系90后,入土90后,丧完了破罐子破摔浪起来的90后:

努力奋斗—奋斗无望顺其自然—装逼太累回归地气—生活不应纠结,要以快乐为主

简直一副“立业不惑知天命”的年代速成缩影。

这是时代推起来的。

不过转念一想,时代也是由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推动带起来的。

还是会有人想要走到社会发展的前端,甩开同龄人的。

而陈可依为了“逃离差不多”去到的北上广,今日又是如何的?

可能不会因为彩礼吵架,但会因为首付发愁;

可能不会因为首付发愁,但会因为学区房离婚;

有了学区房,没关系,还有小孩子的英语学费、钢琴学费、围棋学费、羽毛球学费、小提琴学费、架子鼓学费、幼升小小升初的各类型比拼。

有志向人胃口大得很,优异的资源难抢得很。

焦虑让每一个人都害怕落后。

而BB了很久并没有打算弃剧的原因,是想看看再往后女主会以哪种方式开挂,会如何在几十集的电视剧中达到我们大部分人不可企及的生活满意程度。

然后顺便,试图寻找一下自己当年的辛酸共情,探讨一下为什么到现在我都还在吃力地趴在半坡中。

如果有可能,人还是要向前走的。

新闻推荐

确定了,阿娇5月在美国结婚,花百万元请100名亲友来见证

阿娇要嫁人了,小编内心是激动的。有多少1991、1992年出生的人,是听着Twins的歌曲、看着她们的电影长大的啊。阿娇(钟欣潼)和阿Sa(蔡卓妍)是当时香港划时代的女子团体,一度红遍整个东南亚的,那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上广”真的能像戚薇一样实现梦想?别被电视剧骗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