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无法超越的最美小倩,2次情伤难自愈!盛世美颜年过50仍未婚?

2018-04-19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文/欧阳锋

最近有网友在海外偶遇王祖贤并PO图到社交网络上,图中的王祖贤身着背带裤,少女心满满,而身边是一只可爱度爆棚的小奶狗。每当天然美的潮流卷土重来时,王祖贤这三个字就像一个闪闪发光的神话,无人不提及。作为一代女神,她的隐退代表一个时代的逝去,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扒一扒王祖贤。

曾经有算命师这样描述王祖贤的命运:她命格属老年孤寂。四个字道破了王祖贤的感情观。与成年后的命运坎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她风风火火的出道之路。儿时的王祖贤生在一个庞大的家族里,从小她就是家人的掌上明珠,习惯了被宠被疼爱,仿佛她身上拥有一种与生俱来当公主的命。

1986年,19岁的王祖贤出演了《心动》,在这部都市爱情剧中,王祖贤演的是一个遇人不淑的歹命年轻妈妈,男人都垂涎于她的美貌,但是离婚这一软肋又像是定时炸弹。虽然不到20岁,但王祖贤身上那种独特的气质已经慢慢显露,多年后,这个叫凌祖儿的剧中人竟跟现实中的王祖贤有几分相似。

虽然电影称不上多好,但是王祖贤半打少女半打成熟的仙气已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1987年,在这关键的一年,王祖贤出演了个人的成名作《倩女幽魂》。在这部众星云集的经典中,王祖贤饰演小倩,一个倾国倾城的苦命人,三十年过后再去看小倩,仍然要为她的风华绝代而惊艳。

虽然布景简单,画质很渣,王祖贤的戏服也仅是薄薄的一层轻纱,但这样的极简主义却催生出了史上最经典的聂小倩扮相。

优雅、仙气,这是在《倩女幽魂》过后,王祖贤留给大家最多的印象。1993年,王祖贤出演《青蛇》,不得不说,王祖贤身上的气质多少是和徐克的电影风格相契合的。

表面上演的都是些鬼怪,实则讲的都是感情的事,透过怪力乱神,看到的是世间的凄凉,这些大大小小的角色道尽的酸甜苦辣,似乎都在王祖贤日后的人生路里得到了充分的阐释。

先是磕磕碰碰的感情。王祖贤一生,绕不开两个男人,齐秦和林建岳。遇见齐秦,可以说是王祖贤前半生最甜蜜的事。20-30岁的人生,在王祖贤自己看来,是最富足的一段时光。那个时候,她是爱情事业的赢家,一边是《倩女幽魂》带来的极大名气,一边则是少女的情窦初开。齐秦在《我心狂野》里这样唱道:爱是不可自拔。

王祖贤和齐秦,两人走上的恋爱之路,恰巧就是如此。电光火石,干柴遇烈火,20岁的爱情就是这么轰轰烈烈。你大概不会想到,他们最开始竟都彼此讨厌,一个是大呼“齐秦怎么这么矮”,一个则是“巴不得冲上去揍她一拳”,火药味极浓的初识却误打误撞开启了互生好感的按钮。齐秦那句玩笑性质的“吻我”成了他们爱情的起点。

千禧年后,王祖贤上蔡康永的《真情指数》时,回忆起那个吵吵闹闹的夜晚瞬间双眼含泪,她说那句话就像“爱情来了的感觉”。所以,这样看来,王祖贤会爱上齐秦多少也有点运气的成分,或者说根本不在预期之内。

两个人后来虽坠入爱河,但可以说是阻碍重重。他们爱得很深,却爱得不够自由,狗仔成为他们多年的困扰,被逼上绝路的两人无数次扔出“分手”的烟雾弹。只不过这一切好像也很讽刺,自己制造的“假分手”玩着玩着就成真了。一个是大众心中的女神,美得举世无双,生活中自然也是公主脾气,另一个则是其貌不扬的才子,自带浪人属性,再怎么算,两种性格都是走不远的。

所以王祖贤后来离开齐秦转投林建岳是可以理解的,爱情里没有输赢也不分对错。但是林母那句“爱上王祖贤就相当于招妓”一说,彻底击溃了王祖贤的内心,加上这段带有小三成分的感情自开始就不被大众看好,王祖贤和林建岳的结婚计划直接泡汤。

兜兜转转了一圈,和林建岳分手的王祖贤远走加拿大,也是在那里,她又和昔日爱人齐秦旧情复燃。谁知上天突降横祸,齐秦这边搞出的“私生子”彻底搞糊了两人15年的爱情。从此,王祖贤对爱情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万物皆空。

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有很多转折点,王祖贤的转折点便是千禧年。那一年,她的人生发生了巨大改变,爱情失败,事业也遭遇滑铁卢,退出娱乐圈成了意料之内的事情,何况王祖贤又是一个极度敏感的人。

但我想王祖贤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与其死缠烂打,倒不如来个彻底的一拍两散,不是落荒而逃,而是用一种最优雅的姿势离开。如今51岁的她,仍然过着很优雅的生活就是个例证。你怎么看呢?

新闻推荐

刘亦菲又美出新高度,和井柏然手牵手拍戏CP感超强

最近刘亦菲和井柏然合作的电视剧《南烟斋笔录》正在横店拍摄,该剧拍摄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刚开始有传因该剧无法上星,引刘亦菲不满,之后又有媒体报道称刘亦菲在剧组耍大牌,一顿饭要吃六七百,不过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法超越的最美小倩,2次情伤难自愈!盛世美颜年过50仍未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