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薛之谦今年第一首新歌上线,但我担心这首歌会被下架

2018-04-19 15:51   https://www.yybnet.net/

文/追剧者们

终于等到歌手薛之谦的新歌了!

继2017年薛之谦发行的最后一首歌曲《狐狸》之后,在今年(2018年)4月18日晚上八点,薛之谦全网发行了他2018年的第一首自己作词并演唱的原创新歌,歌名《摩天大楼》。

用最真诚的心,谱最纯粹的曲,唱最动人的情。一直以来,正是薛之谦对音乐的坚持,才让我们总能听到用心的好作品。

两年前(2016年),薛之谦在《初学者》里唱“还羡慕着期待蓝天的少年总抬头”“我怀念起没有雾霾的时候你的借口,在不足几平方的脏乱里号称着自由”;

两年后(2018年)的今天,薛之谦在《摩天大楼》里说“要平静的生活都抬起头”“摩天大楼,得到后,羡慕谁的自由”。

想想曾经过往的纯真与梦想,想想自己曾珍惜的不得了的人,从“蚁楼”爬到了高楼之后,却发现你不在,梦不存,天真不再,自己成了年少时最讨厌的模样。

我们总以为自己富有,总以为拥有摩天大楼,可当自己伸出手,早已被透明玻璃划伤手,被钢筋铁骨限制了自由。

人总是这样,矛盾又较真,明知道选择了摩天大楼,便该受那“高处不胜寒”之苦,却还是要奋不顾身的追逐求而不得的自由,哪怕经历各种风雨,纵是斗转星移,纵是光怪陆离,也甘之如殆,乐意至极。

正如薛之谦在4月18日发的那条微博里说的那样,“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幢摩天大楼,就像我们第一次拥有欲望,从一颗好看的海螺到一幢耸立的钢筋体,你慢慢的在这个城市被耳濡目染,愿你能遇见齐腰的你,愿你手上的风车还在转动....”万丈高楼平地起,愿你不被欲望吞没,愿你在这摩天大楼走了一趟,还能在心中看到那个,无忧无虑,拿着风车的你。

不得不说,薛之谦的歌都是需要听很多次以后才会真正喜欢上的,然后就越来越耐听的感觉。比如这首《摩天大楼》,单曲循环几遍之后,突然对“午后,诱人的方式是半推半就”这一句怦然心动,然后慢慢开始喜欢。

当然,也有很多人说不喜欢薛之谦《摩天大楼》这首歌,他们表示听不懂。

而且甚至还有很多人吐槽薛之谦模式化的唱腔,空洞的情感表达,味同嚼蜡。薛之谦是江郎才尽了吗?《摩天大楼》这歌有点套路了,歌词俗套,尤其是最后一句“请毁掉我的摩天大楼”你们不觉得很熟悉吗,这句歌词与薛之谦《骆驼》这首歌的歌词最后一句“谁杀死了我的骆驼。”太像了。

怎么说呢,薛之谦《摩天大楼》这首歌确实有点让人难懂。而且我有点担心薛之谦这首《摩天大楼》会被勒令全网下架?

大家不妨可以看一下《摩天大楼》的歌词太压抑和忧郁了,负能量满满,比如“寸草不留 赞不绝口”、“欢迎钢筋野兽”、“没人吐出骨头”、“粉饰骷髅”、“欢愉只剩皮肉”、“请毁掉我的摩天大楼”等等,这不仅仅是丧的问题,就歌词传递出的价值观而言值得商榷。

这难免不让人感慨,薛之谦怎么会写出这样的歌?或许与薛之谦的个人经历有关?

自从薛之谦李雨桐事件后,很多人都路转黑,不再听他的歌了,所有人都忙着和他撇清界线。着实让人心酸。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其实,抛开私人生活,歌手薛之谦的实力和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一直以来他对音乐都是一丝不苟,带给我们出色的作品。

为了做音乐薛之谦可以做任何事。薛之谦说过只要他还有一口饭吃,他的歌都是免费的,他做音乐并不是为了赚钱,完全是对于音乐的热爱与追求。

而且最近这两三年,薛之谦也推出了不少脍炙人口的原创歌曲,比如《演员》、《绅士》、《高尚》、《初学者》、《暧昧》、《刚刚好》等等。成功是需要实力的。不说其他,凭薛之谦对音乐的态度和追求,就值得所有做音乐的人尊敬。

薛之谦说过,如果自己有一天没有灵感了,会告诉大家不写了,在还有能力负载的时候,会尽量写好歌出来。快乐特别简单,坚持自己的热爱。

新闻推荐

《北京女子图鉴》扎了谁的心

热播剧集《北京女子图鉴》虽然才播出6集,无疑已成4月份的话题担当。因为北京这座城市汇集了太多的“北漂”、“北奔”,他们对这座城市的爱恨、对曾经的过往或是当下的发生有太多话要说。有意思的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薛之谦今年第一首新歌上线,但我担心这首歌会被下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