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我是来看江珊的”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0 01:06   https://www.yybnet.net/

张莹

最近收官的电视剧《好久不见》口碑不错,观众的大部分溢美之辞都献给了女配角的扮演者江珊——“我是来看江珊的”。剧中,江珊塑造人物的精准让观众喜爱之极,直接拉升了该剧的收视率。

与靠年轻流量拉拢观众不同,《好久不见》被老戏骨抢尽风头。虽然小三、富二代、商战等老套剧情很容易让人弃剧,但在剧中每当江珊出现时,其精彩出演顿时加分不少。江珊饰演的叶琳娜是成功企业家的妻子,曾经是被娇宠的公主,没吃过一点苦,丈夫出轨后她选择了尊严,放弃失败的婚姻,成立自己的企业,一步步变身女强人。一个任性娇蛮的女人,在家庭变故中,可以哭到撕心裂肺,哭到绝望,也可以哭出爆发力,可以哭得温润哀伤,从哭戏就见识到了江珊作为一个优秀演员的表演层次。给观众印象最深的是,多年后,叶琳娜为了儿子再次找到花朵朵,眼睛一红,说话已经由不得自己,嘴唇颤抖着。能如此细致地调动脸上的每一块小肌肉,是那些注满玻尿酸的网红脸绝对做不到的。

出道20多年,江珊的作品并不太多,但都能拿得出手。年轻时因《过把瘾》成为当红明星,但她并没有让自己的作品滥大街,也没有为了让“青春永驻”而糟蹋自己的脸。大部分时间里她陪女儿成长,每年一部戏,接戏的标准永远是能打动自己的好剧本、好角色。所以,江珊每每出手作品都会受到好评。更可贵的是,50岁的江珊仍然经得起镜头的考验:虽然随着岁月增长容颜变老,却自然、真实,不像晓庆姐,僵硬的脸只能远远地对着观众。

这么多年来,江珊塑造过多种多样的角色:在《大宅门2》中,江珊扮演的丫头香秀,性格泼辣张扬,有丫头出身的土也有被老爷宠溺的横,人物活灵活现;在《急诊科医生》中,江珊转身成了医生刘慧敏,在职场上她心思缜密、医术高超,生活中又是无所不能的伟大母亲,角色丰满;在《好久不见》中,她又变身商场女精英,将女人的崩溃、坚强、释然挥洒得淋漓尽致。难怪网络播出时被“我是来看江珊的”弹幕护体。

刷剧最痛苦的是人设重复剧情老套,且常常漏洞百出。故事不行流量凑,找个当红流量作卖点,让几个老戏骨撑戏。不过,从去年开始不少如此操作的剧集,都一不小心就红了老戏骨。用时髦的话说就是,老戏骨吊打“小鲜肉”。如,《麻雀》火了张鲁一,和男一号李易峰的文替、武替、手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张鲁一挑起了整部戏的演技大梁,他用温文尔雅的语气把反派角色毕忠良的凶恶和残暴展露无遗。而李易峰的空洞眼神,只能让人生厌了。

观众对好演员的评判是有标准的,“我是来看江珊的”,就是这个标准的体现。电视剧,不能总靠老戏骨拉动收视率,年轻演员们更该思考一下,如何当一个好演员。江珊,以一个老戏骨的表演,告诉年轻演员珍爱自己的表演事业。

新闻推荐

《北京女子图鉴》扎了谁的心

热播剧集《北京女子图鉴》虽然才播出6集,无疑已成4月份的话题担当。因为北京这座城市汇集了太多的“北漂”、“北奔”,他们对这座城市的爱恨、对曾经的过往或是当下的发生有太多话要说。有意思的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是来看江珊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