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大龄单身女青年也有春天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20 14:03   https://www.yybnet.net/

□江丹

大龄单身女青年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次,在韩剧《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里,女主角是年近40岁的咖啡公司卖场采购员,事业谈不上有什么成就,爱情更是一团糟,谈着谈着突然就被男友告知没感情了要分手。但是,她遇到了好朋友的弟弟,对方是美国海归,对她关爱有加,无微不至,新的恋情开始了。大龄单身女青年就得凑合?她们的爱情质量就要低个档次?谁再这样说,让他们看看这部剧。

剧集还未过半,男女主角正处于热恋时期,两人之间的情侣互动相当甜蜜。甜蜜着,甜蜜着,一集过去了,甜蜜着,甜蜜着,一集又过去了。加之韩剧的清新细腻,这部剧中男女主角的每一帧画面几乎都能截图做电脑桌面或者社交网络聊天背景了。从开播至今,这部剧一定又让很多人重新相信爱情了。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几乎颠覆了我们对大龄单身女青年的认知,在以往的印象里,这个群体总是处于一个被催促的状态,无论是家长还是社会,都催着她们赶紧相亲,赶紧结婚。就连高圆圆、宋佳这样的女神,一旦在电视剧里被挂上大龄单身女青年的人设,也会被视为“滞销产品”,在她们的家人和亲戚眼里,似乎如果没有一个男朋友出来接手,她们的人生就不能继续下去。在电视剧《咱们结婚吧》和《大女当嫁》中,高圆圆和宋佳分别饰演过这样的“黄金剩女”。“黄金”只是安慰同龄女性观众的修饰词,“剩女”才是核心本质。

或许为了照顾观众喜欢大团圆的心理,抑或社会对剩女的最终期待还是结束单身,所以在电视剧里,这些所谓的“黄金剩女”在大结局时都会找到真爱,得到婚姻。事实上,这并非大龄单身女青年的唯一归宿。

有一段时间,“剩女”这个词引发舆论争议。有人已经意识到这个称谓包含对女性的年龄歧视,也意识到爱情和婚姻不是女性人生追求的全部,她们也有选择和放弃的权利,她们的感情生活不应该被父母和社会绑架。前不久热播的另一部韩剧《迷雾》,播出伊始便受到极大的关注,除了剧情悬疑,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的女主角是经济独立、有进取心、关心社会的职场女性。

其实中国也有《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这样的电视剧,比如闫妮主演的《张小五的春天》、俞飞鸿主演的《小丈夫》,勤奋努力的大龄单身女青年也会得到年轻男孩的爱慕。遗憾的是,我们在谈论这两部剧的时候,往往只是将“闫妮收割男神”和“俞飞鸿冻龄女神”当做话题,而忽视了其中所反映的大龄单身女青年的社会境遇,更重要的是,我们似乎也以为只有出现更年轻的男性伴侣才能证明大龄单身女青年的魅力。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目前靠男女主角的各种甜蜜互动刷屏,但也希望这部剧不要只有甜蜜,毕竟在甜蜜的爱情之外,大量单身女青年还有更多生活状态可以选择,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去做。

新闻推荐

被质疑用公益洗白?李小璐借卓别林演讲回呛:不要愤世嫉俗!

李小璐被曝出出轨之后,一举一动都受到外界广泛关注。4月13日,有网友在南京某幼儿园碰到李小璐前去做义工,发文称本人超级美,而且人很好,很耐心的对待小朋友。随后李小璐全国后援会官博转载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龄单身女青年也有春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